不支持Flash

余男加盟王全安新片《火凤凰》 塑造纺织女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1:1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杨林)凭《图雅的婚事》成名的余男(blog)日前正在西安为王全安导演的新片《火凤凰》体验生活。《火凤凰》原名《纺织姑娘》,是王全安计划的“西部三部曲”之一,讲述了西安东郊的纺织城女工在社会变迁下跌宕起伏的命运。

  为诠释好纺织女工的角色,余男近日开始在西安东郊纺织城体验生活,跟纺织姑娘们打成一片,一起学唱歌、跳舞,深入角色。

  据了解,西安东郊的纺织城属于新中国成立初期苏联模式的工业建筑群,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在改革开放的浪潮到来之后,由于西部纺织业的衰落,慢慢变成了废旧厂房,上万平方米的车间被闲置,厂房的外部环境也因为长期废弃杂草丛生。

  几代纺织女工靠微薄的工资生存,为支援国家建设献出了爱情和青春,被时代离弃的她们正在挣扎和重生。王全安导演筹拍的《火凤凰》就是以此为背景反映纺织女工的命运。

  据悉,余男在拍摄完了《火凤凰》之后很可能会再接一部好莱坞大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