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京城回顾十年贺岁电影 自言受贺岁片成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1:27  信息时报

  十年前的12月20日,冯小刚《甲方乙方》揭开了中国内地贺岁片的历史,今年的12月20日,冯小刚的又一部贺岁片《集节号》又将上映。回顾这十年的电影生涯,冯小刚认为,拍贺岁片就如买对了一支好股票。

  昨日,“冯小刚贺岁电影十周年”活动在北京举行,葛优刘震云(blog)、杨立新(blog)、张秋芳(blog)等《甲方乙方》主创人员也十年后再聚首。

  在1997--2007年间,冯小刚以九部作品的数量成为十年里最高产的中国导演,创下了4亿7400万的总成绩。在谈及十年来的感受时,冯小刚表示,选择跟以葛优为主的这批哥们儿一块合作,就相当于现在买基金,或者买股票,选对了这么一只股票,就是“贺岁股”吧,而对于《夜宴》《天下无贼》这几部转型之作,冯小刚戏称为“取得利息”:“支出的这些利息,我觉得这10年是可以用刚才《甲方乙方》的最后结束的

歌词来概括,叫成全了我,也陶冶了你。”时报记者 刘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