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隐形的翅膀》获印度国际儿童电影节金象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2:0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日前,励志影片《隐形的翅膀》获得了印度国际儿童电影节第15届金象奖。这是继今年该片双捧国内华表奖最佳儿童故事片奖和最佳儿童片女演员奖之后,首次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奖。

  “金象奖”由印度儿童学会组办,旨在通过引起国际关注的优秀主题和风格的影片的展映,促进儿童电影事业的发展,每两年举办一次。第15届印度国际儿童电影节于11月14日-20日在被誉为“儿童电影节”之都的印度历史名城海德拉巴市举办。印度是盛产电影的大国,每年生产一千多部本土电影,素有“东方好莱坞”之称。今年的金象奖有近百部影片参赛,其中中国影片有8部。在国内外佳片云集的激烈竞争当中,《隐形的翅膀》脱颖而出,凭借感人至深的剧本、导演深厚的功力以及演员真挚而朴实的表演,勇夺最高奖项金象奖。

  在影片放映的过程中,数以千计的海德拉巴观众感动的泪流成河。根据赛制规定,通常一部参赛影片只放映3场,而因广大观众的强烈要求,《隐形的翅膀》破例加放了一场。最后一场连走廊中都挤满了观众。很多各国导演也蜂拥观看该片,并盛赞影片。印度的一些片商对这部影片产生了强烈的兴趣,并表示要购买下版权在印度放映。虽然语言不通,可在电影节上,很多人看到该片导演冯振志,便竖起大拇指。艺术永远是无国界的,《隐形的翅膀》再次以它特有的艺术感召力感动了海外的朋友。

  优秀国产影片《隐形的翅膀》海外获奖表明,我们的国产电影在海外还是有市场的。如何运作此类小成本国产电影走出国门,让全世界更多的观众认识中国电影,依旧需要国内电影人的继续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