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纯如遗作改编纪录片 《南京》入围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3:47  新闻晚报

  记者于音 晚报讯在奥斯卡最新公布的15部最佳纪录片入围名单中,根据作家张纯如1997年的畅销书《南京梦魇》改编而成的纪录片《南京》荣幸入围,该片真实再现了1937年南京大屠杀,大屠杀中约有30万中国人惨遭日本军杀害。此外,中国导演陈为军执导的《请为我投票》也进入了大名单,影片主要讲的是小学班级里投票竞选班长的故事。

  其它入围影片还包括迈克尔·摩尔的控诉美国医疗体系的影片《医疗内幕》、聚焦伊战的《战争躯体》、讲述二战时期西方艺术作品惨遭破坏的纪录片《欧洲的掠夺》等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