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兄弟》炮制心灵鸡汤 刘钧演绎忠孝两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6:16  新浪娱乐
《亲兄弟》炮制心灵鸡汤刘钧演绎忠孝两全(图)

《亲兄弟》剧照

《亲兄弟》炮制心灵鸡汤刘钧演绎忠孝两全(图)

演员刘钧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电影《亲兄弟》在各地首映会的赞誉声中荣登北京各大院线银幕,与观众见面。影片讲述了一个现代化转型过程中的小镇上发生的感人事迹,以生动质朴的镜头语言诉说真情。

  《亲兄弟》将教育人民奉献与家庭伦理有机结合,突破影视创作中一贯忠孝不能两全的尴尬局面,结合优势创造情感冲击力。男主角刘钧更是将这种可贵精神升华,演绎得传神到位。片中刘钧所饰演的“三豆子”在得知自己身患绝症后毅然转业返乡,忠于自己的坚定信念,为带领乡亲走上正确的致富道路力排众议高瞻远瞩,对长辈孝顺有加,对兄弟体贴关爱。刘钧说,“三豆子”处理问题的方法值得很多人借鉴,首先妥善处理好社会角色与家庭的结合,将 “忠孝不能两全”的劣势转换成优势,安抚好家庭使之成为自己实现社会抱负的坚强后盾。此外,影片瑰丽的色彩画面以及宛如天籁的背景音乐都为渲染当代农村人的浪漫主义情怀做了足够的铺垫。

  对于自己首部电影的表现,刘钧表示还是比较满意的。不过说到导演陈力,刘钧则赞不绝口,“陈力带领我们朝前走了2个多月,用她对艺术的追求,对工作的执著,用豁达而又可爱的魅力感染着我们,2个多月后,我们有了现在这部《亲兄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