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芳香之旅》入选美国电影协会展映活动(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7:40  新浪娱乐
《芳香之旅》入选美国电影协会展映活动(附图)

范伟张静初“结婚”照

《芳香之旅》入选美国电影协会展映活动(附图)

导演章家瑞工作照

  “美国电影协会20/20”(美国电影协会成立20周年;并选择20位导演的电影展映)是一个旨在促进世界各地的电影制作人及其影片之间的文化、理解与协作的电影交流项目。这次活动美国电影协会将选择中国导演章家瑞及美国导演大卫-博伊尔、艾米-威廉姆斯和杰-克雷文等20位导演的电影作品于11月21日至11月25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展映他们的电影。

  这个电影交流项目使观众得以加强对其他国家文化的了解并质疑陈旧过时的观念,它还以令人耳目一新的方式栩栩如生地反映了各国人民在价值观上的共同之处。协助美国电影协会主办这次电影展映活动的是美国教育交流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美国国务院和总统艺术与人文委员会。

  这次章家瑞能被选中在20位之内的唯一华人导演来源于2006年美国AFI电影节(这是美国电影科学院和美国电影学院主办的电影节)《芳香之旅》的展映,美国电影科学院和美国电影协会认为:“这是一部史诗般描述中国普通人50多年来的特殊经历的电影,它向西方准确描述了一个1949年以后的中国,电影主人公春芬的哀痛与快乐感动了全世界的观众。”

  章家瑞的其他两部作品《若玛的十七岁》、《花腰新娘》也将被邀请参加这次展映。章家瑞以一个知识分子的敏锐和犀利通过电影《芳香之旅》使得西方普通观众开始走进中国人的心灵和生活。这次电影展映美国大使馆文化处还邀请了一些在京的美国各界人士。

  章家瑞最早学习的专业是哲学,这为他日后从事电影工作打下了良好的人文基础,这是章家瑞能够在近几年电影界逐渐脱颖而出的主要原因。章家瑞一向关注人类社会中的尊严、良心、救赎等社会问题,内心对社会充满了悲悯和关怀,所以当有机会拍摄他的处女作电影《若玛的十七岁》时,章家瑞便从女性意识觉醒的角度切入,将一个山区小女孩的初恋和单恋的情怀注入了属于全人类的人文关怀。

  尤其是电影中的古老东方文明和西方文明在21世纪新中国的碰撞,引起了国际电影界的关注,众多的国际电影节以欣喜的态度将《若玛的十七岁》称为“东方新电影的希望”。

  无论是在柏林电影节还是在蒙特利尔电影节,章家瑞都受到了热情的关注,可以说章家瑞通过自己的艺术实践和深刻的人文关怀引起了东西方电影界的共同关注。

  章家瑞的新作《花腰新娘》是其“云南三部曲”的第二部,在这部电影里章家瑞以梦幻般绚丽的色彩和后现代的寓言风格将女权主义这个主题呈现给东西方的观众,在这部电影里章家瑞以张扬的喜剧风格将21世纪的新中国立体地展现给世界。

  章家瑞的第三部作品《芳香之旅》首次以史诗般的魅力将中国平民40多年的生活画卷展示给世界。这部电影得到美国《每日综艺》的高度评价,被称为:“中国新电影的史诗,张静初(blog)会因为这部电影成为继章子怡之后走上国际电影舞台的中国影星,章家瑞的卓尔不群使他开始被国际电影界认知。”

  这可能也是美国电影协会在华语电影新锐导演中选中章家瑞的原因所在吧,在11月21日《芳香之旅》的放映活动中章家瑞和范伟将出席活动并和观众交流观感。文/KC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