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文隽回应港版水浒选角:谁主演现在说为时过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0:12  南方都市报
文隽回应港版水浒选角:谁主演现在说为时过早
文隽

  本报讯 (记者 徐词) 寰亚公司日前公布筹拍6亿投资(有说3亿,也有说20/30亿)的三部曲电影《水浒传》之后,关于选角的消息近来传得热烈。昨日(21日)港媒花大篇幅报道了“水浒三部曲阵容曝光”,梁朝伟(听歌)金城武(听歌)刘德华(听歌)均在导演刘伟强(blog)的人选之中,其阵容多为《无间道》的主力军。记者昨天向寰亚公司及刘伟强方面求证消息,双方均未作出回应。与刘伟强一同筹划该片、担任电影编剧的文隽在本报“娱乐大手笔”专栏中独家回应说:媒体的爆料全部是“想当然的捕风捉影,胡乱猜测”,“我可以告诉大家,由谁来演谁,现阶段言之尚早。”

  港媒称刘伟强属意梁朝伟金城武刘德华演梁山好汉

  港媒昨日报道称,刘伟强认为知识分子型的“及时雨”宋江很适合由梁朝伟饰演,金城武适合演高大英俊的打虎英雄武松,至于80万禁军头豹子头林冲一角,他则属意由刘德华饰演。另外,武大郎构思由曾志伟(听歌)主演,勇猛率性、天不怕地不怕的“黑旋风”李逵属意由黄秋生(听歌)主演。这部以男性人物为主的电影,将会有潘金莲与扈三娘两位女角作点缀,前者意属舒淇饰演,扈三娘则希望由徐静蕾(听歌,blog)演出。

  有记者致电身在内地的刘伟强求证,他说:“伟仔、华仔、金城武、陈冠希(听歌)同黄秋生这些演员,我都希望可以参加演出,至于孙红雷演花和尚鲁智深,徐静蕾演扈三娘都很合适。第二部曲我找杜琪峰拍,第三部曲就看陆川(blog)冯小刚两位谁有时间拍。”不过昨日刘伟强昨天对记者说:现在什么都不方便说。

  文隽:谁主演现在说为时过早

  刘伟强此次特别请来文隽与自己合作,写作《水浒传》的剧本,据悉,未来还可能会有内地编剧加入。文隽在本报今天的“娱乐大手笔”专栏中独家回应说,报章上曝光的料很多,却绝对是想当然的捕风捉影,胡乱猜测。他表示,水浒好汉到底由谁来演谁,现阶段言之尚早。

  文隽表示,有意拍摄《水浒传》是去年他与刘伟强在泰国共同商讨出来的结果。《无间道》、《头文字D》《伤城》之后,刘伟强一直在考虑下一部电影的题材与类型。而其合作伙伴麦兆辉、庄文强另立门户筹拍郑秀文(听歌)的新片,刘伟强单枪匹马如何再创辉煌?他表示,要拍一部比《无间道》还要强的电影。与他合作过《古惑仔》等片的文隽当时就提及拍摄《水浒传》。“这不就是一个古代古惑仔的故事吗?”文隽表示,“梁山好汉有108个,大家耳熟能详数得出的也有二三十人。最大的好处是,这二三十个英雄好汉,各有特色各擅胜场,谁都可以是主角。宋江、林冲、武松、鲁智深……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情节和场面,谁都抢不了谁的镜!”

  文隽还表示,电影版《水浒传》与内地导演吴子牛的电视版并不矛盾,电视版可以忠实原著,而电影版的三部,还是需要有所轻重取舍。

  对于媒体昨日诸多选角的曝光,文隽也明确表示,目前绝对是胡乱猜测。他表示现在正埋首写剧本,将会用一个全新的角度切入《水浒传》的故事,预计起码要半年后才会完成初稿。电影也将在08年

北京奥运之后才启动,预计冬天才开镜。

  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