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港版《水浒》原是漫画 投资六亿拍三部大牌云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0:53  北京晨报
港版《水浒》原是漫画投资六亿拍三部大牌云集
刘伟强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 自香港导演刘伟强(blog)透露他有意拍摄电影《水浒传》后,相关的种种传闻就不胫而走。昨天(21日)香港媒体曝光了刘伟强版《水浒传》名单,其中出现了梁朝伟(听歌)刘德华(听歌)金城武(听歌)黄秋生(听歌)舒淇徐静蕾(听歌,blog)等诸多大牌明星的名字。《水浒》投资方香港寰亚执行董事庄澄昨日就此事作出回应,称《水浒传》最快明年年底才会开拍,网上名单并非官方发布,但他也没有否定名单中的所有演员。

  曝光的名单中大腕云集,刘德华将扮演林冲,梁朝伟演宋江,金城武演武松,舒淇演潘金莲,曾志伟(听歌)演武大郎,黄秋生、孙红雷、徐静蕾也都有各自的“水浒角色”。昨日身在北京的导演刘伟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方便对此进行任何评价。庄澄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水浒传》的拍摄计划还没有正式启动,最早明年年底才开拍,这份名单也不是官方发布的,但不否认和这些演员有过相关接触。演员方面,金城武和舒淇的经纪人都表示已和投资方及导演刘伟强有过简单接洽,是否出演要看“剧本和档期是否合适”。

  电影《水浒传》将分三部拍摄,投资预期超过6亿。导演刘伟强早先接受采访时,曾透露“此《水浒》非彼《水浒》”。电影《水浒传》的情节和古典小说《水浒传》不尽相同,主要是取材于70年代流行香港的漫画小说《水浒》。刘伟强将亲自执导第一部,该部分的故事主要讲述武松、林冲和宋江三人如何被逼上梁山。《水浒传》的第二部将由杜琪峰执导,第三部则考虑请内地导演冯小刚陆川(blog)掌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