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杨新作《盲山》京城首映 关注被拐卖妇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1:42  京华时报
李杨新作《盲山》京城首映关注被拐卖妇女(图)
《盲山》影像风格追求真实。本报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2002年,华裔导演李杨的《盲井》震惊柏林电影节,在没有任何宣传的情况下,一举夺得了当年的银熊奖,也让许多观众认识了尚不出名的王宝强(blog)李易祥。阔别银幕5年,昨天下午,李杨携新作《盲山》北京万达国际影城举办了隆重的首映式。新片受到冯小刚等名导的热情赞扬。

  《盲山》主演都是新人,捧场的却全是大腕———著名导演冯小刚、顾长卫王小帅、黄建新,主持人张越、崔永元以及摇滚乐界的崔健(听歌)窦唯(听歌)。《盲山》将镜头从《盲井》中的井下挖煤工人摇向被拐卖妇女。该片直面现实,十分震撼。大家看完影片,钦佩李杨直面现实的勇气。另外,李杨内敛、不露痕迹的导演技巧也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冯小刚表示,这是一部很有力度的电影,他虽然一直走商业路线,但投巨资拍摄的《集结号》,其实关注的也是小人物,两个人算是殊途同归。冯小刚说,《盲山》比想象中的拍得还要好,是一部令所有人直视自己、拷问良心的影片。

  《盲山》反映了深山内愚昧村民对女性尊严的漠视。张越在看片后表示震惊。她主持的《半边天》节目,一直关注艰苦环境中生存的女性。看到这样的电影,似乎还是超出了她的想象,她认为这部影片发出了震聋发聩的呐喊。

  李杨说,《盲山》比《盲井》在反映社会真实面貌的深度和广度上,有很大提升,“毕竟影片并非商业类型,所以这次仅在广州和北京两地放映。所以我对影片的票房前景还是很看好的。”据介绍,《盲山》将于本周末在全市上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