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腕导演齐观《盲山》 主题深刻观众反响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2:05  新京报
大腕导演齐观《盲山》主题深刻观众反响强烈
首映式上,导演李杨表示“这部电影让我等了很多年”。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导演李杨五年后浮出水面的作品《盲山》于昨日(21日)在万达国际影城举行了首映式,尽管李杨之前只拍过一部电影《盲井》,但是在圈内却拥有很高的知名度,昨日出席的嘉宾包括冯小刚顾长卫、黄建新、王小帅崔健(听歌)等等,阵容甚至超过一部大片的首映礼。放映后观众反响强烈,认为影片对社会问题的揭露十分深刻,与同样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盲井》一样令人震撼。

  故事 讲述拐卖女孩出逃经历

  《盲山》讲述了一个被拐卖女孩的遭遇,女孩始终没有放弃逃跑的努力,却一次次被暴民追回,还被迫生了孩子。更可悲的是,在一个对现代法律完全无知的村子里,村民对买女人做老婆这种行为并不觉得违法,当片尾警察欲把被拐女孩带走的时候,他们甚至可以堵截围攻警车,认为自己“只是在管教我的婆娘”。

  与李杨的首部作品《盲井》一样,该片也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刻画的仍然是野蛮愚昧的人类本性。李杨表示,一直以来自己对这类题材都很有感触,“我出国14年以后回到中国,发现中国的经济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当人们都住进了大房子,盖起那些高楼大厦的民工身边却发生着买人这种古老的罪恶,拍这部电影我也想引发一下大家的思考,相比于物质生活的提高,我们的道德感与过去相比是否也提升了。”

  导演 不排除拍商业片的可能

  《盲山》距《盲井》有五年之久,终于将从本月23日起在院线上映。导演李杨昨日也几次感慨“这部电影让我等了很多年”。片中出现了很多惊心动魄的场面,比如公公按住儿媳让儿子做“男人该做的事”,村干部袒护地头蛇、村民围攻警察等等。

  如今该片可以全面上映,李杨表示非常感激相关领导,“虽然我并不主张大家都来拍《盲山》这样的电影,但是这种题材可以通过审查毕竟是一件好事,政策放宽可以让观众看到更多优秀的创作。”

  据李杨透露,为拍这部影片他向亲朋好友借了很多钱,“我母亲就建议我向冯小刚学习,拍摄又好看又赚钱的电影。”但是当遇到让自己有所触动的故事,他表示还是会不遗余力。对于新片计划,他表示并不排除拍商业片,“我首先是一个职业导演,尝试各种题材都有可能。”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