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水浒传》三部曲曝光 金城武饰武松遭网友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2:50  新闻晨报

  寰亚电影公司高层陈焕宗昨天向记者证实,这是公司方面希望的演员阵容,不过一切还都是草创阶段。据了解,这部明星云集的影片开拍最早也要到明年年底,影片的投资预算则暂定为6亿港币,人在北京的导演刘伟强(blog)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目前不能对演员方案说太多,自己从美国回来后才会正式着手此事。

  对于这份明星云集的演员名单,寰亚电影公司高层陈焕宗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已经就角色和演员沟通过,他们合作的意向都非常大:“不过,我们这么大的电影,从演员到剧本都不会一下子就定案,肯定有很多修改。”陈焕宗表示这些演员都是导演心目中比较贴合人物原型的选择,比如内敛的梁朝伟(听歌)很适合饰演知识分子型的宋江,高大英俊的打虎英雄武松由金城武(听歌)出演也很合适。刘德华(听歌)和梁朝伟自从参演刘伟强导演的《无间道》系列后就一直没有再合作过,最近刘德华拍摄的《兄弟之生死同盟》又独缺梁朝伟,不过陈焕宗对两人在本片中再度聚首充满信心:“他们两个合作不会有问题!他们都是很敬业的演员,不会把私人恩怨带到工作中来。”

  据了解,电影《水浒传》将分三部曲拍摄,最早也要等到明年开拍,投资预期超过6亿港币。导演刘伟强早先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希望《水浒传》三部曲能和《无间道》系列一样云集华语明星:“老板给我这么多投资让我去拍这部戏,对我来讲真是有很大的挑战,我拍《水浒传》会出现好多大场景同大场面,动作特技也不会少。”据他介绍,影片的情节和古典小说《水浒传》并不完全雷同,而是取材自上世纪70年代流行于香港地区的漫画小说,他将亲自执导第一部,故事集中在武松、林冲和宋江身上,讲述他们被逼上梁山的经过。而第二部将由杜琪峰执导,第三部则考虑请内地导演执导。

  网友质疑:金城武?能打虎?

  对于《水浒传》抛出的豪华名单,网友们似乎并不买帐,不是嫌“宋江”太忧郁,就是觉得“潘金莲”太现代,而金城武出演武松更难服众,网友认为金城武离武松的形象和气质都相去甚远。

  金城武的经纪人张汉菁昨天称双方已经简单接洽,但到时还要看剧本和档期。对于观众的质疑,她表示:“金城武像不像武松,那得等拍了才能下定论。”

  徐静蕾(听歌,blog)是寰亚电影公司看中的“扈三娘”人选,徐静蕾公司的宣传人员昨天表示,公司方面并不知情,而徐静蕾目前正在日本拍摄尔冬升(blog)的电影,暂时无暇顾及其它方面的事情。“潘金莲”舒淇的经纪人昨天则表示已经知情:“刘伟强导演的这个意思我们私下就知道了,不过现在一切都没定下来,舒淇到底演不演实在不好说。舒淇对这个角色还是比较有兴趣的,到时候看档期吧。”阎云飞/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