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房祖名今年第三部电影上银幕 堪与刘德华媲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7:00  解放日报
房祖名今年第三部电影上银幕堪与刘德华媲美
房祖名主演的新片《战·鼓》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施晨露) 房祖名(听歌,blog)又上大银幕。由他与梁家辉(听歌)李心洁(听歌,blog)何超仪(听歌,blog)等主演,联袂台湾著名艺术剧团“优人神鼓”打造的新片《战·鼓》,今天起登陆沪上各大影院。这是继《男儿本色》《太阳照常升起》之后,房祖名今年进军内地的第三部电影作品。这样的成绩,赶上了今年以《门徒》《兄弟》《投名状》(blog)三部作品亮相内地的刘德华(听歌)

  因为父亲成龙(听歌,blog)的声望,房祖名进军影坛总背负着几分质疑。虽然2004年凭《千机变Ⅱ》同时入围台湾电影金马奖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提名,房祖名的表演仍被不少人批评稚嫩。今年,凭借《男儿本色》《太阳照常升起》,房祖名的演技逐步获得肯定。

  《战·鼓》是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晋导演毕国智执导的第二部剧情片,影片用两小时的片长讲述了一个黑帮少年如何在一项“击鼓运动”中升华身心的故事,节奏张弛有度,演员表现细腻,故事令人动容。据悉,该片已入围今年金马奖的年度台湾杰出电影竞逐。

  导演毕国智介绍说,《战·鼓》开始叫《禅打》,之所以改名,“因为优人神鼓的表演是‘禅’,而我们的电影里还有黑帮元素,人物之间互有战斗,和对方战斗完,更重要的是得和自己战斗。”

  在片中,这个与自己战斗的年轻人就是房祖名。点化房祖名的“禅鼓山人”教的方法是先静坐,再学击鼓。房祖名被要求学很多东西:静坐、修身、跑步。“感觉不是在拍戏,而是真的到庙里生活一般。”他说,“正是这个过程潜移默化地影响了我,最终使我找到了角色的感觉。戏里,我要从一个叛逆少年,慢慢转变为一个修身养性的禅者。到底要在哪个点展现这种转变,必须让观众感觉不突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