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6亿元巨作《水浒传》三部曲曝光 舒淇演潘金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0:07  人民网-江南时报
6亿元巨作《水浒传》三部曲曝光舒淇演潘金莲

舒淇(资料图片)

  人民网娱乐讯 导演刘伟强(blog)《无间道》三部曲之后,有意再打造另一个银幕神话,明年将开拍6亿元巨作《水浒传》三部曲,首部曲由他亲自执导,第二部曲则将导筒交到杜琪手上,第三部曲则考虑请冯小刚陆川(blog)执导。演员方面,《无间道》班底梁朝伟(听歌)刘德华(听歌)分别饰演宋江和林冲,金城武(听歌)演武松,而潘金莲一角则由舒淇饰演。

  据香港媒体报道,林建岳旗下的寰亚电影公司继今年投资逾3亿港元拍摄《投名状》(blog)后,明年又会以6亿港元打造分成三部曲的古装大片《水浒传》,目前已埋首改写剧本,由于《水浒传》内人物众多,在原着108名被逼上梁山的英雄好汉中,刘伟强执导的第一部曲,将会集中拍摄武松、林冲和宋江之间的故事。

  据悉刘伟强认为智识分子型的及时雨宋江很适合由梁朝伟饰演,金城武适合演高大英俊的打虎英雄武松,至于80万禁军头豹子头林冲一角,他则属意由刘德华饰演,武大郎就构思由曾志伟(听歌)主演。至于勇猛率性、天不怕地不怕的“黑旋风”李逵,属意由黄秋生(听歌)主演。

  这部以男性人物为主的电影,将会有潘金莲与扈三娘两位女角作点缀,前者由舒淇饰演,她早年曾参演艳情片《玉蒲团2之玉女心经》,千娇百媚,实在不作他人想;扈三娘则由徐静蕾(听歌,blog)演出。

  在《水》片第一部曲,刘伟强希望可沿用《无间道》演出班底,故心目中早有初定的演员蓝图,记者昨日致电身在内地的刘伟强求证时,他说:“伟仔、华仔、金城武、陈冠希(听歌)同黄秋生这些演员,我都希望可以进戏里来,至于孙红雷演花和尚鲁智深,徐静蕾演扈三娘都很合适,这部戏主要会起用内地与香港两地演员一齐拍,第二部曲我找杜棋峰拍,第三部曲就看陆川同冯小刚两位有没时间拍。”

  据知东方电影公司也有意在明年开拍《水浒传》,故刘伟强希望在电影开拍前,将前期准备一切保密,他说:“因为有其它公司要拍这部戏,我都不想这么快公开,等剧本出来之后,我就可以定所有角色啦!”

  由于《水浒传》三部曲制作费庞大,刘伟强坦言感到很大压力,他说:“老板给我这么大资本去拍这部戏,对我来讲,真是有好大挑战,我希望新版《水浒传》拍摄手法,可以参考李翰祥以前拍戏的手法,总之我拍《水浒传》会出现好多大场景同大场面,动作特技亦不会少,每一部戏成本约两亿啦!”

  寰亚电影负责人庄澄昨日指《水》片是公司明年的重点制作之一,该片将会动用很多旗下演员及关系友好的演员参演,对于有其它公司同时抢拍《水浒传》,庄澄认为应该没有任何影响。

  友情岁月:两虎再相遇

  梁朝伟及刘德华将再度合作,二人虽经常传不和,但每次合作都成为热门话题。

  1984年合作作品:电视剧《鹿鼎记》

  1990年合作作品:电影《阿飞正传》

  1991年合作作品:电影《中环英雄》、《五虎将之决裂》

  2002年合作作品:电影《无间道》

  2003年合作作品:电影《无间道III终极无间》

  华人巨星阵容

  演员:刘德华 角色:林冲

  简介:外号豹子头,本为八十万禁军头

  演员:金城武 角色:武松

  简介:打虎英雄,后杀潘金莲为兄长报仇

  演员:梁朝伟 角色:宋江

  简介:外号及时雨,为人仗义

  演员:孙红雷 角色:鲁智深

  简介:外号花和尚,性格冲动

  演员:曾志伟 角色:武大郎

  简介:卖烧饼维生,其后被妻子潘金莲与情夫西门庆杀害

  演员:舒淇 角色:潘金莲

  简介:武大郎 妻子,与西门庆私通

  演员:徐静蕾 角色:扈三娘

  简介:擅长以绳套捉人,有一丈青称号

  演员:黄秋生 角色:李逵

  简介:外号黑旋风,为人率直忠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