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亿美金拍新《水浒》 刘德华梁朝伟要上梁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0:3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继经典《无间道》三部曲之后,香港导演刘伟强有意打造另一个银幕神话——耗资2亿美金投拍《水浒传》三部曲,三部影片既相互独立,又能够构成一个整体。在巨额投入下,演员方面也是巨星璀璨,《无间道》班底梁朝伟和刘德华分别饰演宋江和林冲,金城武演武松,而潘金莲一角则由舒淇饰演。据悉,2008年上半年,刘伟强执导的首部曲将开始拍摄,预计到2009年与观众正式见面。第二部曲则将导筒交到杜琪峰手上,第三部曲则考虑请冯小刚或陆川执导。

  巨星云集 史上最强阵容

  《水浒传》内人物众多,在原著108名被逼上梁山的英雄好汉中,刘伟强执导的第一部曲,将会集中拍摄武松、林冲和宋江之间的故事。而这三位主演的人选则挑中了《无间道》的班底——梁朝伟扮演宋江、刘德华扮演林冲,武松由金城武扮演。

  刘伟强向记者透露:“这部戏主要会起用内地与香港两地演员一起拍,我希望伟仔、华仔、金城武、陈冠希、黄秋生都可以参加拍摄,至于其他演员,孙红雷演花和尚鲁智深,徐静蕾演扈三娘都很合适。第二部曲我找杜棋峰拍,第三部曲就看陆川和冯小刚两位有没有时间拍。”

  刘伟强认为,“知识分子”型的“及时雨”宋江很适合梁朝伟饰演,本身就高大英俊的金城武则很适合扮演打虎英雄武松。至于气势不凡的八十万禁军头豹子头林冲一角,刘伟强则点名由刘德华饰演。其他角色中,身材矮小的武大郎曾志伟正合适,而勇猛率性、天不怕地不怕的“黑旋风”李逵,则由黄秋生出任。在这部以男性人物为主的电影,将会有潘金莲与扈三娘两位女角做点缀,前者由舒淇饰演,扈三娘则由徐静蕾演出。

  超大投入 故事忠于“原著”

  “《水浒传》其实是香港人最早接触到的漫画书之一,1960年的时候就已经很流行了,可以说比《风云》还要早。”刘伟强在被问到开拍《水浒传》是否属于跟风时,特意澄清他在小时候就已经读过《水浒传》,构思这个题材电影的想法由来已久。刘伟强坦言自己对内地拍过的电视版《水浒传》并不熟悉,不过他相信电影版《水浒传》肯定会和人们之前看过的不同,“这部《水浒传》三部曲会重新整理剧情,特别强调人物与人物之间的对抗性。”

  寰亚电影负责宣传的老总陈焕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我们会给出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但整体故事还是会忠于原著,而该片也是公司明年的重点制作之一。”记者获悉,目前三部曲的剧本已经大致完成。2008年中,刘伟强执导的首部曲将开始拍摄,预计到2009年下半年与观众正式见面。至于这三部曲的开拍顺序是同时开始还是逐一拍摄,陈焕宗透露,届时会依照市场反映情况来最终确定。 记者马丹 实习生陈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