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杨《盲山》万达点映 阔别五年重出江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1:09  新浪娱乐
李杨《盲山》万达点映阔别五年重出江湖(图)

《盲山》剧照

  新浪娱乐讯 眼看07年的中国电影江湖已波澜不兴,大家正全将目光集中在年底的《投名状》《集结号》两部影片,期望两枚“票房炸弹”将掀起怎样的滔天大浪之际,一部号称“2007年最具震撼力的中国电影”的影片《盲山》将于11月23日将登上中国银幕,该片导演李杨携主创于11月21日下午做客北京万达国际影城,举行“《盲山》论剑”——特别点映活动和新闻发布会。消息一经发出,一时间引得京城江湖风雨欲来,演艺界、学术界、传媒界、摇滚乐界等多大门派领军掌门人士闻“盲”色变,皆欲前往北京万达影城一探端倪。

  中国“座头市” “盲”导李大侠

  提及李杨,业内人士皆称叹此人颇有侠士之风,此人面相虽儒雅斯文,但内心实为性情中人。原为国家话剧社演员,北京广播学院电视系导演专业毕业,后又负笈远渡重洋,

留学德国学习电影制作,5年的前一部《盲井》横空出世,其力求真实的粗砺影像风格和关注社会底层的勇气,不仅挖掘了王宝强这块“璞玉”,令其从此走上了角色演员的道路,而且其高超的导演技巧和制作影片的勇气更令圈内人士钦佩不已。因业内先有日本导演北野武自导自演的江湖盲士奇侠片《座头市》技惊四座,李导第二部片子《盲山》偏偏又带一个“盲”字,大有将“盲”系列发扬光大之意,故李导被江湖同道中人尊得一诨号:“‘盲’导李大侠 中国‘座头市’”。当然,他所着重表现的不仅是社会所忽视的盲区,更是人类普遍共存从未泯灭的人性。此次“盲”导李大侠阔别5年后重出江湖,再续5年之前之“盲”缘,将关注的镜头从井下挖煤矿工转移到被拐卖妇女另一社会弱势群体,无疑希望在《盲井》之后在中国社会大众中再度刮起一阵震撼人心的“盲”旋风。

  四大门派观片 影片叫好叫座

  参与此次《论剑》活动的嘉宾中主要有京城演艺界、学术界、传媒界、摇滚乐界等各大门派的掌门人,有记者看到嘉宾名单,惊呼简直是一届电影节评委会的“豪华阵容”。其中演艺界中有与李杨导演的同行冯小刚顾长卫王小帅、黄建新、张扬、陈大明等著名导演都在百忙之中抽身观看该片,看完后他们均纷纷表示钦佩李杨导演直面现实的勇气,同时被他内敛、不露痕迹但又与众不同的高超导演技巧所深深折服。冯小刚导演特别表示,自己虽然一直走的是商业路线,但这次投巨资拍摄的《集结号》,其实和李杨导演一样,关注的都是被社会和历史遗忘的人,所以大家都殊途同归。今天看完影片,发现《盲山》比想象得拍得还要好,是一部令所有人直视自己、拷问良心的影片。每个热爱电影的影迷在期待《集结号》时千万不能错过这样一部非常优秀的影片。

  除了导演外,被邀请的嘉宾还有敬一丹、张越、崔永元李媛媛等一干大家非常熟悉的著名节目主持人身影;众所周知,这些主持人都曾是关注弱势群体、呼吁社会和谐栏目的代言人,此次一起来关注这部影片,看后自然产生了很多的感慨和呼吁。

  张越看完影片后非常震惊的表示,她主持《半边天》节目,非常认同女性在如此艰难的境况下还保持如此顽强的韧性,而且也为深山内愚昧的村民对女性尊严的漠视而感到悲哀,她认为这部影片对人性和尊严发出了令人震聋发匮的呐喊。

  一直活跃在摇滚乐界的崔健窦唯等音乐大腕也应导演之邀观看了本片,他们一致认为导演针对社会的不公和冷漠,抱以一种摇滚乐一样的愤怒,更难得的是导演更以手术刀般的冷静而精准镜头阐述了这种愤怒的具体来源。

  学术界周国平、王文澜(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洪晃、余世存、黎明,欧阳江河、夏骏、许医农等名人也纷纷在观看影片后阐述各自对影片的看法,一致认为这是一部值得反复观看和讨论的佳片,是一部反映社会现实的力作,更是李杨导演续《盲井》之后的又一座艺术高峰。

  在随后的新闻发会上,李杨导演感谢各位嘉宾对整个影片不吝的赞誉之辞,同时表示自己的第二部作品比第一部影片在反映社会真实面貌的深度和广度、指导演员表演、用镜流畅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带由于制作预算等原因仍有不少遗憾。此次影片虽然仅在广州和北京两地分区域放映,但通过其反映的“拐卖妇女”等深刻社会性问题,着重表现的不仅是社会所忽视的盲区,更是人类普遍共存从未泯灭的人性,相信该片一定会引起更多人对该类社会问题的关注和反思。北京万达影城方面也表示,虽然该片在贺岁档前期两部进口大片的夹击下上映,但相信有不少观众还是会选择观看这样类型的国产影片,做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