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水浒传》三部曲砸进18亿 梁朝伟刘德华再携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4: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近日传出《无间道》导演刘伟强(blog)要将《水浒传》拍成电影的消息后,昨日,电影投资方寰亚公司的内地高层陈焕宗接受了记者采访,不但证实《水浒传》要被搬上大银幕的消息,而且投资方中意的演员阵容已经初步排定:由梁朝伟(听歌)扮演宋江、刘德华(听歌)扮演林冲、金城武(听歌)扮演武松、舒淇扮演潘金莲、徐静蕾(听歌,blog)扮演扈三娘、曾志伟(听歌)扮演武大郎、黄秋生(听歌)扮演黑旋风……这种演员阵仗的《水浒传》是不是有些“可怕”?光支付给演员的费用恐怕都要上亿元人民币!说到演员阵容,陈焕宗有些志得意满:“没办法,没有这种班底,还真拍不出经典的《水浒传》!”

  18亿元人民币拍摄《水浒传》

  陈焕宗告知,把《水浒传》系列分成三部曲的形式搬上大银幕是寰亚公司由来已久的野心。今年投拍《投名状》(blog)后,筹备动作进一步加快,目前已经进入剧本改写阶段。在主创方面,第一、二部《水浒传》的导演分别由刘伟强、杜琪峰执导,第三部目前还未确定,但比较属意陆川(blog)冯小刚导演。为了拍出《水浒传》这一经典,公司打算投入2亿多美金创作这一巨作。“平均每部6亿元人民币,差不多18亿元吧。”说到资金问题,陈焕宗的口气不小,看来这段时间公司在海外融资的成绩相当显著,他说:“我相信寰亚的实力,今年《投名状》也是超过3亿元的投入,看过片子的人都觉得这部片子太牛了。现在公司对拍摄史诗大片很有信心,所以想将《水浒传》也拍成这样的大片。要想收回成本,就得靠大投资大制作。”至于目前准备进度,他透露,第一部由刘伟强执导的《水浒传》已经正式进入日程,因为公司对刘伟强很有信心,所以已全权交给他打理。第一部将会集中拍摄武松、林冲和宋江之间的故事。如果一切顺利,第一部《水浒传》将在2008年下半年开机。

  梁朝伟刘德华又将携手?

  陈焕宗透露,第一部《水浒传》由刘伟强起用《无间道》老班底的可能性非常大。刘伟强曾在多种场合透露,应该让梁朝伟来演宋江、金城武则适合出演高大英俊的打虎英雄武松,至于林冲一角,刘德华来演也非常合适。还有其他像“黑旋风”李逵、武大郎、潘金莲的角色则分别由黄秋生、曾志伟、舒淇来扮演。陈焕宗告诉记者,上述这些演员,公司都已与他们分别接触过,合作的意向很大。“但我们这么大的电影,不会一下子什么都定下来,肯定有很多修改,所以演员也都没有最后确定”。

  因为外界一直传闻梁朝伟和刘德华不和,会不会影响这次黄金阵容的成型?陈焕宗大方回应:“他们都是很敬业的演员,不会把私人恩怨带到工作中来。”

  见习记者 陈玲(blo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