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棒子老虎鸡》海报揭幕 导演现场谈床戏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7:58  新浪娱乐
《棒子老虎鸡》海报揭幕导演现场谈床戏经(图)

首款海报显露真容

《棒子老虎鸡》海报揭幕导演现场谈床戏经(图)

主创揭幕

《棒子老虎鸡》海报揭幕导演现场谈床戏经(图)

夏雨、唐嫣接受采访

  新浪娱乐讯 11月22日中午,广受关注的贺岁喜剧大片《棒子老虎鸡》北京万达国际电影城举行了别开生面的海报揭幕派对。制片人伊简梅、导演王光利携主演夏雨(blog)唐嫣(blog)齐齐亮相,这也是主演夏雨今年为数不多的公开亮相之一。

  不久前顺利过审的《棒子老虎鸡》为史诗、战争等悲壮题材充斥的08贺岁档带来一种无与伦比的喜剧享受。此次海报揭幕派对特别选在北京最有人气的万达影城售票大厅举行,演员与现场观众的即兴游戏毫无障碍,再次体现了该片希望能与观众一起狂欢贺岁的一贯主张。

  游戏揭幕海报,众呼眼前一亮

  “棒子老虎鸡”是流行大江(blog)南北的酒令游戏,导演王光利谈到在这部由酒令游戏生发的电影内外,“游戏”是唯一不变的主题。为了配合这一主题,让在场的主创、媒体和观众体会别样的愉快氛围,主办方特别设计以游戏的形式来揭幕海报。

  原来背景板中心印有“棒子”“老虎”“鸡”图样的位置是被精心分割成九宫格,主持人邀请现场观众随机翻转“棒子老虎鸡”,翻中夏雨、曾志伟(听歌)梁咏琪(听歌,blog)、唐嫣、戚迹(blog)等主演头像者即可获得由主创签名的公仔玩偶一个。很多不知道活动只是来看电影的观众纷纷被活动吸引,积极参与。

  海报整体亮相后,很多人直呼“好炫”!用超时尚的亮眼宇宙蓝做底色在以往所有电影海报中都不多见,这次大胆尝试也体现了《棒子》创意取胜的信心。卡通化的人物设计不仅趣味盎然,仔细揣摩,五个主演复杂的关系都已蕴含其中。

  夏雨突破性喜感表演,喜欢人物“感情认真”

  穿着短裤拖鞋和夸张的黄雨衣亮相海报的第一男主角夏雨这次出演《棒子》突破甚大,他坦率表示这个角色是近年来碰到为数不多的一个让他心动的人物。

  热气球驾驶员大春是一个老实得有点傻的社会小人物,因为挚爱女友欢儿父亲突然病倒需要30万手术费而跌入生活危机,最终,他凭借自己的善良和执著度过了这一危机,赢得真爱。夏雨在表现这个带有悲剧色彩小人物时别具一格地使用了生活化的喜感表演,他身边很多好友内部看片时都被逗得哈哈大笑,都说“夏雨生活中就是这样冷幽默的,太像了”!

  之前一直没有好好演过喜剧片的夏雨虽然在拍摄时常常要忍受50多度的高温考验,但他表示这次的挑战很有意义。后期制作时,夏雨抽空就跑到机房“监督”。全片一亮相,他第一个要求观看,可见对该片的重视。戏里大春对待感情认真负责的态度也让夏雨很感动,“我对感情只有两个字:认真。”他郑重地说。

  唐嫣为《棒子》献出“第一次”,定义纯真的性感

  唐嫣是本年度最闪耀的新人,因为在“诛仙”中的惊艳形象在网上被冠以“完美脸孔”的称号。刚刚在王晶编剧监制的《神枪手与智多星》中饰演女主角,在三大影帝的光环中飞速的成长。这次在《棒子老虎鸡》中又得到夏雨、曾志伟两大影帝合作的机会。特别是她和曾志伟一起饰演了一对“老少配”,弹琴又谈情,幽默诙谐当中又有甜蜜。

  唐嫣爆料说自己为《棒子》献出了两个“第一次”,第一次的出浴戏和第一次的床戏。王光利承认这场出浴戏是为唐嫣设计的,“她的腿形很好看,不秀一下可惜了。”而她和曾志伟的床戏则让唐嫣自己也津津乐道了很久“曾老师太可爱了,表情和肢体动作都特别有创意。”

  王光利现场讲述“床戏”经

  导演王光利在台上拿身边的两位演员“开涮”,说为夏雨和唐嫣分别拍了一组床戏,是夏雨和GiGi,唐嫣和曾志伟的组合,说得身边两位演员面红耳赤。当场就有媒体质疑会不会陷入恶俗。王光利狡黠地说床戏不是恶俗,“那事儿”才是恶俗。“两场床戏一场是在做那事儿前,一场是在做那事儿后。”

  《棒子》巧妙融合了多种商业片元素,可看性强。但为了拍摄出这些好看的电影画面,要求严格的导演王光利可没少为难演员。戏里,夏雨梁咏琪戏里有段精彩的床戏,导演为了增加气氛让梁咏琪给夏雨点烟,没想到火机出了问题,梁咏琪怎么点都点不着,急得满头大汗。原来这是导演故意安排来调节夏雨梁咏琪之间的尴尬。“其实这不是大家想象的那种床戏,也是喜剧的,拍喜剧的人生活中也得会找乐子。”

  在大片云集的08贺岁档,作为新导演王光利坦率承认压力不小,但底气十足:他信心爆棚地对媒体说:“今年是贺岁喜剧十周年,我觉得前十年都是猴子称大王。十年过去了,老虎终于要出山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