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凤凰》原型狱中故事曝光 金琛南京悬赏寻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20:04  扬子晚报

  本月底,电影《凤凰(blog)》将在全国公映。但导演金琛日前称,一直和剧组联系紧密的《凤凰》男女主人公原型却突然与他失去了联系。昨日他特地委托本报,《凤凰》的原型故事就在南京,希望借助媒体的力量寻找到这两位原型人物“马某某”和“俞某某”。

  金琛澄清原型失实报道

  金琛昨日特地向记者澄清了此前媒体的一些不实报道。“由于剧组企宣的失误,错把电影里的故事当成了真事,于是有些媒体一直在报道说,《凤凰》的原型是讲述吉林长春一对乱世儿女在旧时代的监狱中发生的爱情,如今这对夫妇已90多岁。但这其实是剧情,不是真实生活。”金琛表示,其实《凤凰》原型就在南京,男女主人公是曾在南京老虎桥监狱中的服刑人员,出狱后结合,重新开始生活。

  原型曾在南京老虎桥监狱

  《凤凰》原型马某某和俞某某的故事,很多南京人可能并不陌生。1988年夏天,马某某、俞某某曾是同一所监狱里的囚犯,当时都是入狱多年的服刑人员。年少轻狂的马某某为了给被打的哥哥报仇,带领几个人同另外一拨知青打群架,最后拔刀捅死一人,被送进监狱。俞某某曾是在江苏连云港插队的上海知青,因丈夫风流成性的劣性,怒杀丈夫,换来死缓大刑。在干警的帮助教育下,马某某操起从小学过的书法美术,负责监狱里写写画画的工作,为表达爱情,除了用眼神,马某某还通过自己做《新岸报》美术编辑的机会,每期都要在报纸上画个“月亮”图案,向俞某某“传情”。1996年,马某某和俞某某先后跨出监狱大门。当年底,他们领到结婚证,出狱后的两人经过打拼,还在南京有了一家房产中介所,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

  “悬赏”寻找原型夫妇

  导演金琛表示,他是2003年从朋友处听到这件事,当时十分感动。经过了3年筹备,金琛终于把他们的爱情故事搬上了银幕。但是,正当《凤凰》公映时,原型突然与导演失去了联系。金琛说,他和他们曾约定,电影首映时一定把他们请到现场,可与他们突然失去了联系,在南京他们开的中介所也已经出兑了。金琛说,自己很希望两个故事原型都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不过他不知道他们是否还在南京,还是已经搬离了这个城市,希望两人看到媒体报道以后能够联系剧组,并且剧组考虑用一定的奖金感谢找到两个原型的人。本报记者 马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