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下月上映 冯小刚保守王中磊乐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1:35  金羊网-新快报
《集结号》下月上映冯小刚保守王中磊乐观(图)
冯小刚与蜡像

  ■新快报(blog)特派上海记者 刘嫣

  冯小刚导演贺岁片转型之作、战争加催泪大片《集结号》,下个月22号在全国范围上映。昨日,借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为《集结号》设立主题展馆的机会,冯小刚导演连同剧中演员张涵予(blog)邓超(blog),以及华谊兄弟老总王中磊一起来到上海,为蜡像馆揭幕的同时,也为即将上映的《集结号》造势。面对一众记者,王中磊夸下海口说《集结号》在全国取得两亿票房是保守估计。现场有记者提出冯氏贺岁喜剧今年转型战争催泪弹,是否适合新年的喜庆祥和气氛时,冯小刚表示,你们千万不能低估观众兴趣的转换。

  《集结号》票房两亿?保守!

  当天上午又在上海联合院线中进行了一个小范围试片,王中磊坦言自己看了这么多遍《集结号》依然忍不住要流泪。对于这样一部号称是以诚意来拍的电影,在记者面前,王中磊拍着胸脯保证《集结号》在全国的票房拿到两亿是一个比较正常的数字。他表示这两亿的票房中,有一亿五是导演的号召力加电影的题材等基础票房,另外五千万则是影院建设和宣传。“两亿,这还是一个保守的估计。”他补充道。

  对于王中磊票房能过两亿的说法,冯小刚表示:“我没有压力,这会是发行公司的压力。作为这部电影的导演,我有足够的信心。”

  刘伟强(blog)还没联系我!”

  今年是冯氏贺岁片的第十个年头,对于今年以一部战争片替代喜剧片来占据贺岁档,冯导表示:“千万不能低估观众兴趣的转换。我也有几年没有拍喜剧贺岁片了,但是票房依然走高。《集结号》是一部有情怀的电影,我觉得在过年的时候看这样的电影,会让人与人之间都充满真情。”冯小刚还表示自己其实一直以来都在尝试不同类型的电影,也希望将来在自己的片库里看到不同风格的影片。

  最近有消息传,刘伟强即将开拍的《水浒》三部曲有意找冯小刚来担任第三部的导演,对于这一传闻,当天冯导回应说:“刘伟强还没联系过我,不过我和他认识都挺久了,是很好的朋友,如果他找我我很愿意和他合作。”

  《集结号》上映第二天就会遇上王家卫导演的《蓝莓之夜》,冯导表示现在全国银幕的数量增大,在同一档期内容纳多部影片是好事,他也祝王家卫导演能够取得好票房。

  真人与蜡像,谁更像导演?

  当天蜡像馆内除了有一批《集结号》道具、军服的展示外,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冯小刚导演本人的一尊蜡像(左图)。蜡像实在塑造得太惟妙惟肖,就连身上的皮衣和里面橙色的绒衣都是冯小刚曾经穿过的衣服。当天为了拍冯导真人与蜡像的合照,摄影记者们还一度发生了小小的争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