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自曝新片《长江7号》受斯皮尔伯格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9:33  东方早报

  昨天下午,周星驰带着“星女郎”张雨绮、干女儿徐娇还有林子聪为明年1月公映的《长江7号》进行宣传。林子聪说,他在剧中可以一直“打骂”星爷的角色,很多人抢着演。而周星驰解释说会如此好脾气地“忍气吞声”,可能是因为他老了。

  因为UFO所以放弃《功夫2》

  “《长江7号》的故事就是一个穷爸爸没有钱给儿子买他想要的玩具,然后他在垃圾堆里找了一个玩具给儿子,没想到那是个外太空的东西,非常了不起。”在周星驰没有表情的形容中,《长江7号》的剧情真的只能用简单形容,不过《长江7号》有科幻的包装。“我还在无线训练班的时候,就两次看到过天上有白色不明飞行物,我认为那只能是U-FO。”对UFO固有的情结,加上对斯皮尔伯格电影的热爱,让周星驰放弃了写好的《功夫2》剧本,“跟《功夫2》相比,我觉得我对《长江7号》的兴趣大一点。斯皮尔伯格的电影,我从小看到现在,也是我非常想做的一个电影,现在终于可以做出来。”

  因为老了所以脾气好很多

  银幕上的周星驰是个喜剧之王,可生活中的他却寡言少语,甚至被认为不好相处。与他有过几次合作的林子聪说:“我在《长江7号》里的那个角色是可以不停打骂周星驰的。八年来,这是第一次发生在周星驰的电影里。你不知道,当时公司有多少人抢着演这个角色。”

  不过林子聪也承认,拍《长江7号》时,周星驰的脾气好了很多。周星驰说:“可能因为老了。现在感觉睡觉时间短了,睡得也不太好,听说这些都是老人家才有的状况……”认老的周星驰甚至还把《长江7号》顺利完成的功劳推给了干女儿徐娇:“没有徐娇,这部电影我根本做不来!”

  因为韩三平所以演了民工爸爸

  可对于自己在新片中的表现,周星驰一本正经地说,他完全是被中影集团的韩三平总裁“逼”着自导自演的。“我现在只想做一些幕后的工作!我当初找冯小刚演《长江7号》中的爸爸,可是他要拍《集结号》,后来又找过葛优……但韩总非让我自己演。”不想演的理由,周星驰说因为这个爸爸是民工,“我认为我不太像民工,但是韩总说我就像一个民工。转来转去,还是得自己来演。”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