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周星驰吹“号”闯年关 贺岁大战一触即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0:42  新闻午报
冯小刚周星驰吹“号”闯年关贺岁大战一触即发

冯小刚周星驰吹“号”闯年关

  接近年尾,一年一度的电影贺岁档大战又将开始。昨天下午,冯小刚《集结号》的两位主演出席了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集结号》主题馆的揭幕仪式;而在北京,周星驰也带着将于明年1月上映的《长江7号》与媒体见面。对于自己的影片在贺岁档大战中的优势,两人均充满信心。

  冯氏卖点:感动

  战争大片《集结号》无疑是今年贺岁档最受关注的影片之一。虽然影片已经制作完成并即将上映,但冯小刚仍心有余悸地表示,《集结号》的拍摄对于他来说是一次太大的冒险,好在最终完成了一部有诚意的电影。

  冯小刚对贺岁片被定义为喜剧片有不同的看法:“并不是只有喜剧电影才能贺岁。我承认拍《集结号》是一次很大的冒险,在拍摄的过程中也想过要放弃,但好在最终我完成了这部电影。《集结号》是一部有诚意、有情怀的电影,在贺岁档上映应当是不错的选择,因为这是一部集结了感动的电影。”自称两次看见过UFO的周星驰透露,他把《长江7号》定位为一部科幻喜剧、家庭温情、动作片,“它就是一件发生在普通老百姓身上的不普通事情,跟之前拍过的东西有相同之处。我扮演的民工有个儿子,开篇就是我想给他找个好一点的学校。”他还透露,原本剧中父亲一角有他、冯小刚、葛优三个候选人,最后还是决定亲自上阵。有了执导两部电影的经验后,周星驰希望今后能做一名更专业的导演。他笑言:“因为现在有天赋的优秀演员越来越多,而且都很年轻,所以自己当演员的压力是越来越大了,还是转做导演比较好。”

  □本报记者|吴轶凡黄笑宇|文|朱良城王旭华|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