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灌篮》上演“大碰撞” 吴宗宪成周杰伦养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0:44  新闻午报

  将于明年2月7日全亚洲同步上映的电影《大灌篮》中,主创阵容演员阵容都十分强大,朱延平导演除了在内地、香港找到了四大高手,自然也不会忘了台湾地区的“综艺天王”吴宗宪(听歌)。早在开机发布会上,大家就很好奇,到底这对新闻满天飞的“师徒”在戏中有什么样的碰撞,如今电影已经杀青并且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吴宗宪和周杰伦(听歌)的内幕纠葛却还是扑朔迷离。

  早在《一石二鸟》中就和导演朱延平合作过的吴宗宪,对于电影一直有着强烈的热爱。这次朱延平导演执导大投资电影《大灌篮》,受到朱导的邀请后,他自然义不容辞地来客串了一把。吴宗宪笑说,真的很佩服朱导演的编剧能力,给他安排的角色不仅和周董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还和现实生活的某些情节不谋而合。吴宗宪一手发掘周杰伦,并且将他捧为亚洲天王,却转眼把他卖掉。这一切事件都像电影情节一样戏剧化。想起在《大灌篮》开机发布会上,周董曾经“咬”了宪哥(听歌)一口,说开公司要签艺人,第一个就要签宪哥。记者接着问多少钱签,周董半开玩笑说,当时他多少钱签我,我就多少钱签他。一旁的吴宗宪哇哇回击道:“该是你报恩的时候了。你当时是无名小卒,我现在可是天王啊!”两人虽然可能还有心结,但是应该已经释怀不少,可以拿出来作为笑谈了。

  四大高手的造型曝光后,吴宗宪在戏中的形象也被暴露。宪哥语气里全是对好友朱延平的无奈:“我以为现代戏,就算不穿阿玛尼,起码也要衣着整洁。没想到定妆出来和《一石二鸟》还有几分类似,破帽子破毛衣,完全体现不出我的英俊。”朱延平导演则笑着表示,吴宗宪的“世外高人装”乃是由奥斯卡提名的奚仲文精心设计打造、全世界仅此一套的限量手工版,绝对比任何名牌都要值钱。直到采访结束,经验老到的宪哥还是不肯透露详细的剧情以及和周董的对手戏情节,只是说自己演了回周董的养父,很过瘾。

  □本报记者|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