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服装费3000万 李连杰穿不动黄金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1:49  华商晨报

  将于12月13日全球首映的战争英雄史诗电影《投名状》,正在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记者日前采访了为该片操刀服装道具的香港著名美术指导奚仲文。据他透露,他曾经花费50万元的成本为李连杰打造了一件黄金铠甲,可是由于李连杰穿着不合身而被遗弃。

  奚仲文是业界最著名的服装美术指导,多年来他先后为《满城尽带黄金甲》《门徒》等多部影片担任艺术指导和服装设计,多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台湾金马奖,还曾为陈慧琳等多位艺人设计演唱会服装。他表示,《投名状》这部耗资4000万美金的巨制仅在服装上就砸下3000万元人民币,虽然影片中大多数人的衣服表面上都破破烂烂,但都是花费重金精心制作而成。群众演员所穿的服装看起来都很破旧,事实上每件的造价都不少于一千元。

  在被问起大牌们的服装造价时,奚仲文透露,《投名状》花了这么多钱在服装上,他们几个人肯定是重中之重。比如李连杰,这个人物塑造得很饱满,感情上脆弱,他穿上盔甲却是一个狠角色,上战场之前是一个模样,打完了仗就更不可能毫发无伤,所以我们把那件盔甲搞得很狼狈。那件盔甲前前后后花了近一百万。

  奚仲文还透露,为了配合影片结尾李连杰荣升两江总督的剧情,他还曾特意为李连杰设计了一套黄金铠甲,光成本就是50多万元,可是由于铠甲太过厚重,穿在李连杰身上显得太夸张,不得已惨遭遗弃。

  同样是出自一人之手,《投名状》的服装虽然花了重金,却不似《满城尽带黄金甲》那般抢镜耀眼。记者问到他是否会因此不开心,他大方地表示,“黄金甲”讲的是宫廷的故事,应该华丽一些,“《投名状》很不同,它很写实,要塑造一个炼狱般的场面,黑色和血色就足够了。与以往大片中追求的华丽风格形成鲜明对比,令奚仲文找到了久违的新鲜感:“陈可辛最初找到我时就说,希望要一个不一样的战争,穿得越破烂越真实,要一种身在地狱的感觉,我觉得很新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