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真假冯小刚同时现身 坦言曾想放弃拍《集结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2:5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蔡颖报道

  昨天下午,冯小刚“真人版”和“蜡像版”同时现身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即将于12月20日公映的《集结号》在此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主题馆,一向不乏幽默感的冯小刚和自己的蜡像并肩摆了个指导拍摄的POSE,不仔细看一时间竟难辨真伪。

  随着《集结号》蜡像主题馆的揭幕,这部号称“中国第一部商业战争大片”的冯小刚新作也吹响了进军今年电影贺岁档的号角。影片出品方华谊兄弟传媒的首席运营官王中磊更是信心十足地喊出了“2亿票房”的市场期待值,这个数字,比影片在今年3月下旬在北京提出的1.5亿票房预期,又整整“涨”了5千万。对此,能言善辩的冯小刚轻松地表示:“2亿票房我没压力,那是发行方的压力。”

   贺岁十年首尝战争片

  

  从1997年的《甲方乙方》开始,冯小刚已成为内地“贺岁第一人”,由他和葛优组合的贺岁喜剧屡战屡胜。今年恰逢冯小刚贺岁电影十周年,不安分的冯导居然拿出了一部没有喜剧、没有大腕、差一点连女性角色都没有的“悲情战争片”,冯氏贺岁大旗还能一如既往地屹立不倒吗?

  昨天冯小刚本人就坦承,在拍摄过程中自己不仅有“一刹那”的放弃念头,而且是“好几刹那都想放弃”,因为“每天在最高温度为零下20摄氏度的环境里工作10小时以上”,这样的劳动强度和难度非一般人可以承受。但也正因为如此,冯小刚把《集结号》拍成了一部“有诚意、有情怀”的电影,影片试映至今,一路让观众震撼和流泪,王中磊昨天透露,自己看此片的次数仅次于冯小刚,但每看此片必会哭得双眼红肿。另一方面,国内电影市场日益递增的影院银幕数和电影观众数也给了冯小刚票房获胜的信心:“这几年我连续拍了三部不是惯常的喜剧电影,但每次尝试,票房都一部比一部高。”

  《贵族》启动瞄准“葛姜”档

  

  从《手机》《夜宴》到《集结号》,那个动不动就让人发笑的冯小刚似乎不见了,对此,他本人的说法是希望自己全面发展:“等到我哪天拍不动电影的时候,我希望自己的片库里能有各种类型的电影。”其实他当然知道,“冯氏喜剧”对观众的吸引力非其他片种可比,“连着几年不拍喜剧,观众见着我都在催。”

  所幸,被大家期待已久的《贵族》已开始启动,而中国影坛两大超级影帝葛优和姜文有望在片中牵手。据冯小刚介绍,《贵族》的故事大纲已完成,待《集结号》结束一个月的宣传后,他会闭关两个月全力编写剧本。

  冯小刚和葛优的组合已久经考验,而姜文的“难伺候”则是圈内外闻名的,对此冯小刚倒是很有把握:“拍《北京人在纽约》时,我和姜文合作得很愉快。他是个能对创作提供帮助的演员,我喜欢跟这样的人合作。”此外,《贵族》的女演员已瞄准舒淇。不过,冯小刚也为自己留了后路,他表示因为剧本还未写完,目前确认演员还为时过早,“我只是先让他们尽量预留了合作的档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