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三平进北大“夸海口” 《赤壁》票房要收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00:20  北京娱乐信报
韩三平进北大“夸海口”《赤壁》票房要收5亿
胡军扮演赵云

韩三平进北大“夸海口”《赤壁》票房要收5亿
林志玲扮演小乔

  信报讯(记者宗珊)前晚,中国电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走进北大校园,与师生共同探讨中国电影的发展道路。在演讲中,韩三平频频用中影投资的《赤壁》《梅兰芳》等做例子,还夸“海口”说:“如果《赤壁》的票房不能达到五个亿,我就不来北大了。”

  由吴宇森执导的《赤壁》于今年上半年开拍,近期将杀青。该片每天的花销高达80万元,已经远远超出了预算。尽管如此,韩三平仍对《赤壁》信心十足,并和吴宇森商量将赤壁拍摄为上下两集。“因为赤壁之战在三国演义里共用了11个章节来演绎,加之现在成本超出,所以我们打算做这样的尝试。”韩三平说,当吴宇森提出需要500万美元时,中影集团立刻出面向保险公司做担保,并出资200万填补缺口。

  对于这么大的开销能否收回成本,韩三平胸有成竹:“风险虽大,但只要票房超过3个亿我们就有收益,而且除了吴宇森导演和大牌演员做担保外,三国演义的故事本身就是个很好的广告,它拥有大批观众。我斗胆预测一下,《赤壁》第一集就将收益2到3个亿的票房,明年7月便可见分晓,如果两集不能共获5亿票房,我就再也不来北大了。”

  除《赤壁》以外,韩三平还谈到了中影集团投资的陈凯歌执导的《梅兰芳》:“目前该片还没有超出成本,我可以确保它将在艺术上具有一定成就,在商业上也绝不会赔钱。”

  对于现在各大导演都在调整拍摄题材的现象,韩三平认为是正常和正确的:“因为我们在视听觉上不能和好莱坞抗衡,那么我们就需要情感的冲击。明年还有一部值得期待的影片,那就是陆川执导的《南京南京》,这是中国人应该拍摄的影片,也是陆川该拍的。目前已经拍了三分之一,样片我也看过了,质量非常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