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连杰片酬打折仍上亿 刷新华语片片酬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2:0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 昨天,保利博纳公司透露,《投名状》(blog)这部耗资过3亿人民币的史诗巨制将近半资金花在支付演员片酬上。李连杰(blog)以上亿片酬成为全亚洲最贵的男演员,并且刷新了华语片的片酬纪录。

  在《投名状》的片酬名单中,四大主演李连杰、刘德华(听歌)金城武(听歌)徐静蕾(听歌,blog)分别拿走了1亿、1600万、1200万和200万的片酬。导演陈可辛称,李连杰在好莱坞的身价是1500万美元,是亚洲最贵的演员,他主演的影片部部卖钱,“如果没有李连杰,我们不敢拿出4000万美元拍摄一部华语片,他是全球票房的保证。”

  陈可辛称,李连杰此次是以友情价出演,如果按他在好莱坞的身价,剧组要向他支付1.2亿人民币的片酬。李连杰念及与导演的交情,大方地将2000万元零头抹去。即便如此,李连杰的1亿的片酬也刷新了他自己保持的华语片片酬纪录,此前的纪录是2002年他以7000万元片酬接演《英雄》

  对于如此大的投资,陈可辛坦言,光靠内地和东南亚市场是不可能收回成本的,要想赚钱必须放眼全球。影片将于12月13日在中国内地、香港和东南亚地区率先上映,明年3月会陆续登陆北美等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