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奕成贾樟柯新片女主角 签约新公司主攻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2:54  北京晨报
黄奕成贾樟柯新片女主角签约新公司主攻电影
黄奕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因在《还珠格格》中扮演“小燕子”为观众熟知的演员黄奕(听歌,blog),并不满足于在电视剧上的成就,一心进军电影界。昨天下午,黄奕在京与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公司高调签约,希望借助博纳在业内的影响力,为自己的电影之路铺平道路。签约仪式上,博纳老总于冬趁机透露,继出演《兄弟之生死同盟》后,黄奕还将主演贾樟柯监制的一部影片。

  黄奕与博纳的合作可谓立竿见影。早先博纳替黄奕接下了无线四虎主演的《兄弟之生死同盟》,让黄奕有机会跟刘德华(听歌)等天王级人物切磋演技。黄奕在《兄弟》中扮演一个爱上苗乔伟的律师,一改“小燕子”的跳脱,大走知性路线,拓宽了戏路。昨天的签约仪式上,香港导演王晶和内地导演黄建新均到场祝贺,可见博纳已经在内地和香港都为黄奕铺好了路。

  博纳老总于冬昨天更“泄密”,黄奕接下来将出演贾樟柯监制的一部影片,大部分戏份都会在巴西完成。记者了解到,黄奕出演的新片其实是贾樟柯的御用摄影余力为执导的《塑料城市》。《塑料城市》讲述亚洲黑社会在巴西圣保罗的故事,将在巴西取景拍摄。《塑料城市》由贾樟柯自己的公司和巴西一公司合力投资,男主角小田切曾主演过《血与骨》和《御狸店》。余力为是贾樟柯所有电影的摄影,作为导演其执导过两部剧情长片,都曾入围戛纳电影节。对黄奕而言,出演《塑料城市》无疑是个磨炼演技的好机会。《塑料城市》也是贾樟柯监制的第二部电影,上一部由他监制的影片《赖小子》曾勇夺鹿特丹电影节最佳影片奖。不过,对于这次合作,贾樟柯和黄奕方面却都刻意保持神秘,两方都不肯透露具体合作细节。

  晨报记者 邹红/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