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可辛自信内地票房达3亿元 称1亿请李连杰很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9:31  东方早报

  电影《投名状》(blog)即将在12月13日内地公映,导演陈可辛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喊出了“三亿”票房预期。“如果没有李连杰(blog),我们不敢拿出4000万美元拍摄一部华语片,他是全球票房的保证!”陈可辛表示,李连杰此次接拍《投名状》的片酬高达人民币一个亿,“这还是他给的友情价。”

  据介绍,《投名状》近一半的投入都耗费在了演员的片酬上。从片方提供的演员片酬单中可以看到,刘德华(听歌)金城武(听歌)徐静蕾(听歌,blog)三人的片酬都不算很高,分别为1600万元、1200万元和200万元。真正耗去《投名状》大部分投资的是李连杰的片酬———高达1亿元,约占投资总额的三分之一。对此,导演陈可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很值得。而且,这是李连杰给的友情价。他目前在好莱坞的片酬都要15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要近1.2亿元。是李连杰主动要求把2000万元的零头去掉的。”

  陈可辛告诉早报记者,李连杰是目前好莱坞最贵的亚洲演员。在拍摄张艺谋《英雄》时,李连杰的片酬已经是7000万元了。“但李连杰的电影在北美部部都卖钱啊!到《霍元甲》(blog)的时候,李连杰是投资人之一,他没有拿片酬,但全球票房分红他拿到了3000万美元。”陈可辛给早报记者算了一笔账,“李连杰的《霍元甲》内地票房1.2亿元,然后我们这部电影还有刘德华、金城武和徐静蕾。当年刘德华、金城武主演的《十面埋伏》有1.8亿元票房。这样算下来,《投名状》在内地应该有3个亿的票房!”另据陈可辛透露,《投名状》在北美的公映时间已经确定在明年3月。早报记者 刘嘉琦 实习生 王文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