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片《投名状》演员片酬曝光 李连杰狂收1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7:21  城市晚报

  记者刘畅报道 作为今年贺岁档最具关注的影片之一,《投名状》(blog)投资总数超过3亿。这笔钱都花在哪了?昨日,记者从片方获悉,该片一半的资金花在演员的片酬上,其中,李连杰(blog)以1亿元片酬成为全亚洲最贵的男演员,并且刷新了他7000万元片酬接演张艺谋《英雄》的片酬纪录。此外,刘德华(听歌)金城武(听歌)徐静蕾(听歌,blog)分别拿走了1600万元、1200万元和200万元。对此,导演陈可辛表示,“李连杰在好莱坞的身价是1500万美金,是亚洲演员中最贵的。如果没有李连杰,我们不敢拿出4000万美金拍摄一部华语片,他是全球票房的保证!”

  陈可辛透露,李连杰此次是朋友价出演,如果按照他好莱坞的身价,拿当时的外汇比例换算,剧组要向他支付1.2亿元的片酬,但李连杰念及与导演的交情,大方地将2000万零头抹去。至于其他三位主演,陈可辛表示他们也都自降片酬,“他们和我关系都很好,知道我这次拍战争片投资压力很大,所以都是朋友价出演,否则预算4000万美金都打不住”。

  对于如此大的投资,陈可辛坦言,光指望内地和东南亚的华语市场是不可能收回成本的,要想赚钱必须放眼全球。《投名状》12月13日在内地、香港率先上映,明年3月会陆续登陆北美等地。对于票房重头的内地市场,陈可辛信心十足,“李连杰一个人的《霍元甲》(blog)就有1.2亿的收成,我们还有刘德华、金城武和徐静蕾,当年刘德华、金城武主演的《十面埋伏》有1.8亿,这样算下来,《投名状》内地应该有3亿的票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