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马影展向杨德昌等三位已故导演大师致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9:04  中国新闻网
金马影展向杨德昌等三位已故导演大师致敬(图)
张毅、杨惠姗(右)对杨德昌充满怀念

  中新网11月26日电 台湾金马影展“向大师致敬”单元举办的文物展昨天开幕,李翰祥胡金铨杨德昌三位已故导演的友人与子弟兵也共聚一堂。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金马影后杨惠姗回忆最后一次见到杨德昌,拿V8拍他,看到他脸上的光,不相信他就这样走了。“侠女”徐枫想起一九七五年和胡金铨出席戛纳影展,穷到只能吃法国面包,胡金铨还不准她与亚兰德伦合照,要她坚持明星身段。

  郑佩佩张艾嘉、徐枫、汪萍、石隽、李昆、张毅、杨惠姗、张洋洋等著名艺人均出席文物展开幕式,场面时而感伤、时而温馨。以《大醉侠》等片走红的郑佩佩是胡金铨的大弟子,她半开玩笑说,自己与胡金铨的关系早年是师生,晚年则像“母子”,因为胡金铨对衣食生活全不重视,常靠她就近照顾。

  张毅虽然从事琉璃创作多年,却和李翰祥、胡金铨与杨德昌都认识。他不但曾和李翰祥多次聊美术绘画,当年更透过关系看过胡金铨电影《龙门客栈》的每一张草图,至于他与杨德昌则是从杨德昌第一部影片到人生最后阶段都在一起。张毅表示,杨德昌直到最后一口气都对电影念念不忘,在床前画动画造型,让他非常感动。

  一片唏嘘中,资深演员李昆则幽默地说起一则李翰祥过世后的事。他说,有一天梦见李翰祥问他忙不忙,他说,“不忙,现在根本没人找我拍戏。”没想到李翰祥竟然对他说,“太好了,我要开戏了,你来吧!”马上把李昆吓醒。

  此次文物展搜集李翰祥、胡金铨与杨德昌生前的绘画、手稿、照片、剧本等珍贵资料,还有杨德昌未完成动画《追风》的片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