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京南京》剧照曝光 黑白影像呈现纪录片风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0:33  南方都市报
《南京南京》剧照曝光黑白影像呈现纪录片风格
这个版是黑白的,但这张剧照真的是黑白的

  本报讯 (记者 徐词 实习生 王甜彬)《南京!南京!》将是一部黑白电影?由导演陆川(blog)执导的该片前日首度曝光剧照和女二号秦岚(blog)的造型照。有称该片将是一部用黑白胶片拍摄的影片,但陆川对媒体表示,电影采用黑白和彩色胶片拍摄,但全片最终会被处理为黑白画面。与女一号高圆圆(blog)苦练伦敦腔英语不同,女二号秦岚必须苦练上海话。

  黑白影像呈现纪录片风格

  《南京!南京!》自10月7日开机以来,一直取景天津,拍摄部分大场面和内景戏。高圆圆、刘烨范伟、秦岚等四位主演均已先后进组。由于曝光的剧照为黑白照,因此有推测称《南京!南京!》可能与《辛德勒名单》、《鬼子来了》一样,将以黑白摄影为主调,呈现历史质感。陆川对媒体称,影片大部分还是用彩色胶片拍摄,但后期制作时会将全片全部处理为黑白画面,更凸显影片的纪录风格。

  秦岚演上海闺秀苦练上海话

  曝光的造型照中,秦岚一身旧式女人装扮,目光中透露出一丝不安。秦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陆川和美术师给这个人物的定妆做了一个星期共17个造型。

  极少出演电影的秦岚表示,陆川导演见她第一面时就笑说,“秦岚这张脸,多像30年代的。”为了说好台词,秦岚还要苦练上海话,但是一到剧组,陆川告诉她不完全按照剧本拍,秦岚一时傻了眼,“第一天我的第一个镜头拍了16条,破了全组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