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妻管严”夏雨:平凡人像“棒子”一样坚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1:16  新闻晨报
“妻管严”夏雨:平凡人像“棒子”一样坚硬

夏雨

  新浪娱乐讯 从处女作《阳光灿烂的日子》,到最新作品《棒子老虎鸡》夏雨(blog)这些年来塑造的大多是些平凡的小人物。与以前的角色不同的是,影片中夏雨扮演的大春是一个“妻管严”,一到梁咏琪(听歌,blog)扮演的女友欢儿面前,就非常懦弱。记者问他,为什么会演这样一个喜剧角色时,夏雨说:“其实整部电影就是一个轻松幽默的故事,当初我接这个电影是因为觉得这个人物挺真实的,虽然很搞笑,但是很有深意。”

  影片一共有三组角色,分别代表了棒子、老虎、鸡,相互之间相生相克互相制约,夏雨和梁咏琪扮演的组合是棒子。夏雨解释说,大春是一个很卑微很善良的人,因为幸运地交上了一个比较漂亮的女朋友欢儿,于是在欢儿面前,他是个典型的“妻管严”,因为怕失去对方,而总是宠着她。偏偏欢儿还是个“野蛮女友”,对他又打又骂,“总之,梁咏琪叫我往东,我不敢往西,用北方话来说就是比较‘熊(Song)’。”这是夏雨时隔七年第二次和梁咏琪合作,第一次是《我的兄弟姐妹》,谈起两次合作有何不同,夏雨说:“《我的兄弟姐妹》中的人物形象,可能比较贴近梁咏琪本人的状态,而这一次,人物的反差可能大一些,塑造的成分可能更多些,但是我们合作没有什么问题,还是非常的默契。”

  对于大春这个角色,最让夏雨感动的还是他的善良。夏雨颇有感触地说:“小人物最大的能力就是真诚,这其实是最让人望而生畏的力量。小人物之所以能伟大感人,是因为这种人物性格里都有好像棒子一样坚硬的内核。可能这些人在大多数时候比较渺小,比较卑微,但是当他们沉浸在个人世界里时,都有一个比较广阔的自我世界。”

  在演完《独自等待》之后,夏雨曾说这是他最好的电影,因为自己终于摆脱了马小军的影子,而演完《棒子老虎鸡》,年过而立的夏雨已经不那么在乎别人的评价,“演员是很被动的,电影是一个很庞大的工作,演员把戏演完了,交给导演,导演剪辑出来的作品,可能和你想像的完全不一样。”

  在演了这么多的小人物之后,问他将来最想扮演什么角色,夏雨说:“如果非要说一种类型的话,可能比较想演反派吧,因为我还从来没有演过一个反面人物,以前的角色相对都比较单纯,自己也想尝试一个更复杂的人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