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紫琼同李连杰剑术比拼 不像拼命反像调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1:20  都市快报

  《木乃伊3》(《木乃伊:龙帝之墓》)在中国的拍摄已近尾声,按预定计划,明天,影片在中国的戏份将全部完成,整部影片也将正式杀青,剧组随后将撤离中国,返回美国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虽然日程非常紧张,但似乎来自好莱坞的《木乃伊3》剧组对于中国十分恋恋不舍。就在昨天,剧组还特别抽空召集了一小部分中国媒体,召开了影片杀青前的最后一次发布会。

  片场:厕所都挺讲究的

  《木乃伊3》在中国拍摄已经一个多月,从西安到北京再到上海、横店,所到处吸引媒体无数,但是从来没有正式允许过一家媒体进入拍摄现场拍照或摄像,本以为昨天可以放松一下,让大家进去拍,没想到保密工作更甚。

  所有被召集媒体都由剧组包车从上影厂拉往车墩影视基地,每辆车上都配有工作人员陪同。到达之后就迅速被分成三类:电视台的摄像记者一类,报刊杂志的摄影记者一类,文字记者一类。这三类中,文字记者的自由度相对大一些,可以有限度地自由走动,而且可以看到发布会之前的10分钟片花,而摄影以及摄像记者则连片花也看不到,被安排在餐厅一直等候直到发布会开始。而所拍摄的场景全部都用绳子围了起来,每个路口都有工作人员把守。三拨记者也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陪同,恨不得上厕所也会陪同前往,绝对不让你有单独行动的机会。

  虽然拍摄现场看不到,但是整个接待流程倒也能让人一窥好莱坞大制作到底是怎么一个样。同国内一般的影视剧组不同,《木乃伊3》剧组整个配套设施相当完备,比如设置了专门的食堂,采用的是自助餐式用餐环境,大大高于一般剧组的盒饭制供餐法;设置了专门的环保厕所,由专人看守,而且厕所分为三种:内地方工作人员专用、港方工作人员专用以及外方工作人员专用,厕所门上都贴有中英文标识。而在其中一个场景里,还专门设了一个小型的电影放映厅,以供导演以及制片人审看每天所拍的镜头,可谓非常奢华。

  片花:场面远超前两部

  就在这个小型的放映厅,大家看到了10分钟的片花。

  片花以龙帝墓室规模宏大的兵马俑群开始,龙帝李连杰(blog)和男一号布兰登·费舍尔大战的场景,李连杰和女巫杨紫琼决战山巅的场景,军阀黄秋生(听歌)和布兰登·费舍尔在蒙特利尔雪山激烈枪战的场景,梁洛施(听歌)和卢克·福德的初吻镜头都一一展现,而影片的喜马拉雅地震、雪崩、雪山大爆炸、龙帝李连杰在天漠站到自己雕像上呼唤兵马俑复活等场面在片花中也都已可见一斑,相当震撼。

  影片中,李连杰、杨紫琼以及梁洛施三位华人演员的扮相都相当秀美,尤其是李连杰,完全看不出一副暴君的样子,相当俊秀潇洒,不过整个片花中李连杰一句台词也没用,相信影片中应该是相当酷的一位皇帝;杨紫琼则绿衣飘飘,同龙帝李连杰的剑术比拼拍得相当有意境,完全不像在拼命,反而更似在调情。

  尽管片花让在场媒体人士均表示,影片场面以及精彩度超过前两部应该完全没有问题,但《木乃伊3》制片人之一肖恩·丹尼尔说,这只是特别赶制给中国媒体观看的,还没有加入电脑特效以及后期电脑布景。

  发布会:全球首映放在北京

  看完片花,媒体在“监视”之下被带到发布会现场。没想到,剧组把龙帝宫殿的主要道具之一——一座耗费数万元由实木打造的超大型怪异青铜色宝座搬来当了整个主席台的背景,两侧各立了四面龙帝竖旗,一角还放了四面战锣。

  因为还在赶拍,主创到场的时间并不一致。最先到场的是导演罗布·科恩(听歌)和两位制片人,三位都相当兴奋,上了台还未等主持人开始宣布发布会开始、还没拿到话筒就已经开始絮叨。

  对于此次中国之行,罗布·科恩显然相当满意也相当兴奋,“我为什么接了一部续集电影?我自己的电影都很少做续集!就是看中剧本里面有很多中国的元素,要到中国来实地取景。我在上个世纪70年代在美国哈佛念书的时候读的就是考古相关专业,那个时候就对中国的文化和历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后来我也多次来到过中国,而且还在香港居住过,对中国历史和文化的兴趣从来没有间断过,所以这部《木乃伊3》将不仅仅是续集,而是一部全新的电影!历史只是其中一部分,我拍的是一个中国神话!”

  布兰登·费舍尔、玛丽亚·贝罗、卢克·福德、梁洛施、约翰·汉纳等主演也都拍完戏带着“妆”就来参加发布会,李连杰和杨紫琼因为戏份早就拍完所以没有出现。在发布会结束之前,导演罗布·科恩也正式发布了影片在中国以及北美上映的日期,影片将于2008年7月24日在北京进行全球首映,美国观众则要落后于中国在7月30日才能看到这部影片。冯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