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安在家中做贤夫慈父 称《色,戒》让自己疲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1:35  新京报

  《色,戒》自9月中旬上映后,一直忙于世界各地宣传的李安,近日终于有时间在纽约的家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有趣的是本次采访李安只愿意谈家庭却不愿意提及《色,戒》。谈到为何定居纽约而不是台湾,李安称自己不想在台湾过着像球星乔丹一样的生活。两个儿子都将上大学,夫妇进入空巢期,李安感到特别不适应,“我很怕去想这件事。”另外,《纽约时报》的记者还爆料:李安的家有4个房间却没有放映室,他很少用计算机或手机。后院不像普通美国家庭有游泳池,只有一个妻子用来养鸡的笼子。

  后院不建泳池改养鸡

  23岁的大儿子李涵2002年从Mamaroneck高中毕业,17岁的小儿子李淳现在读高三。李安说:“我们不会让孩子读私立学校,只希望他们有非常踏实、正常的生活。这也是惠嘉想要的。”李安在家时,是个典型的郊区父亲,“我送小儿子到朋友家上大提琴课和参加音乐演奏会,他的朋友知道我从事的行业,但我只是个普通的爸爸。”李安和妻子在家说中文,但与儿子聊天用英文。由于李安至今都没适应美国饮食,而妻子又不喜欢做饭,因此有时间的时候,李安掌管厨房,林惠嘉则负责看鸡笼。

  不愿意再谈《色,戒》

  《色,戒》在亚洲、北美、欧洲上映,李安在进行全世界范围的宣传后,他觉得自己有点精疲力尽了。因为他每天要接受50多个采访,他不想再讨论关于《色,戒》的话题,“导演这部电影时的紧张情绪把我都吸干了。我想休息了,实在精疲力尽了。”传闻李安下部影片会是《小游戏》(A little Game),是他的老朋友詹姆斯操弄的计划,李安说这个计划还是雏形,并没有提上议事日程。编译:杨林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