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秘导演李玉《红颜》后新作《苹果》趣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1:35  新京报
揭秘导演李玉《红颜》后新作《苹果》趣闻(图)
导演李玉携主演佟大为、范冰冰(从左至右)叫卖新片《苹果》。

  内 范冰冰(听歌,blog)“洗遍”全剧组

  范冰冰在片中饰演一个洗脚妹,不但穿着单一简陋,脸上也被化了很丑的妆。范冰冰表示这个形象让自己演得很过瘾,而且可以肆无忌惮地大吃:“在片子里我不但相貌丑陋,还怀了孕。孕妇体态都是比较胖的,所以我也刻意增肥,不过增肥对我来说是无所谓的,反正我也从来没瘦过。”范冰冰坦言,饰演这个角色最大的困难就是要从心理上过了给别人洗脚这一关,“演洗脚工很尴尬,我自己去泡脚都很少让洗脚工洗脚,看她们蹲在那里很不舒服。我曾问过洗脚妹,她们说刚开始干的时候都只按摩客人的身体,直到一个星期之后才开始为客人捏脚。我也经历了这个过程,为了克服这个心理障碍,我几乎把剧组人的脚都洗遍了。”

  外 “我会祝福王学兵(blog)

  范冰冰向来被称做是话题女星,尤其是在她参演的影片上映前后,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新闻话题。对于此举是否是自己的刻意炒作,范冰冰选择了回避:“很多话题都是片方为了炒作影片,其实不真实的成分有很多。《苹果》是我投入最多的一部戏,不但在心理上,在身体上也要承受着被打耳光,被佟大为(blog)踹屁股,很不容易。”

  近日随着范冰冰另一部出演的影片《命运呼叫转移(blog)》的上映,她与王学兵的绯闻也再度成为关注的焦点。近日有传闻表示王学兵已经有了新恋情,对此范冰冰停顿了很长时间才反问记者:“他真的这么说了吗?”然后表示,“我并不知道真假,也不会去评价别人的感情,那是私人的事,如果他真的有女朋友,我也会祝福他。”

  ■ 记者观察

  《苹果》的故事发生在北京的一洗脚城中,外来打工妹刘苹果(范冰冰饰)是洗脚城中最能干的按摩师。一次酒醉后,刘苹果与洗脚城老板林东(梁家辉(听歌)饰)发生了性关系,却不料被苹果的丈夫———高层建筑玻璃清洁工人安坤(佟大为饰)撞见,愤怒的安坤闯入洗脚城找林东理论,但势单力薄被保安打了出去。事后刘苹果意外地怀孕了。安坤情急之下要林东付钱赔偿精神损失,正好林东和他的妻子王梅没有孩子,于是为了这个即将诞生的婴儿,两个男人之间达成了一个关于孩子的交易,后来发生的一系列失去控制的事情,使得两个家庭之间关系错乱,共同陷入了尴尬的困境。

  导演的电影处女作《红颜》曾夺得威尼斯电影节欧洲艺术奖、维也纳电影节评审团大奖等多个国际奖项,被媒体誉为最有艺术气质的青年导演。《苹果》是她的第三部作品,此次她将镜头锁定在当代大都市,以生机勃勃的北京城市为背景,故事深入展现了中国当今的社会现实:高速发展的经济让人们面临价值观念,道德观念,家庭关系和妇女地位的新挑战,以及物质精神和贫富悬殊的矛盾冲突。影片入围今年柏林电影节参赛影片,之后又分别在纽约翠贝卡电影节和曼谷国际电影节荣获特别奖和评审团大奖,而范冰冰也在第四届哈萨克斯坦电影节上,将最佳女主角奖收入囊中。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