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连杰1亿元片酬曝光 陈可辛对媒体炒作发牢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0:2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常雄飞)由陈可辛执导、李连杰(blog)刘德华(听歌)金城武(听歌)主演的《投名状》(blog),昨(26)日在北京公布了曾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放映过的6分钟片花。从片花来看,李连杰的戏份比其他演员多出很多,不管是血战沙场,还是在皇宫中享受荣华富贵,基本上都有李连杰的身影。昨日到现场做宣传的只有导演陈可辛,他坦言,“电影中有不少动作戏,李连杰的镜头当然比较多。”说到李连杰就不能不说到媒体曝光他的1亿元人民币的片酬,虽然陈可辛觉得李连杰的贵是“物有所值”,不过他反对媒体把这个当成炒作点,“把演员的片酬公开,我觉得是不对的。”

  1亿元片酬李连杰价有所值

  前日《投名状》的片方主动向媒体报料了李连杰高达1亿元的身价,陈可辛对片方的这个做法非常不满,虽然他也表示李连杰的贵是“物有所值”的。陈可辛觉得,虽然电影需要宣传,但是宣传是有一个限度的,把演员的片酬公开是不对的。陈可辛是昨日上网时发现这条新闻的,他觉得对一个电影工作者来讲,这已经犯了电影工作者的规矩,因为做这一行很多东西都需要保密。“我和演员之间是有信任的,有很多报道都说‘陈可辛说’,但很多时候都不一定是我在说。”

  陈可辛之所以如此委屈,是因为他担心最终演员会把这个事情怪到他的头上,“演员只会面对我,对演员的责任还是要我负,所以我只好负了这个责任。当然我会跟他们解释说,大家都是为了电影好。”陈可辛告诉记者,做电影不可能只做一部,在这个圈子这么多年,大家彼此有一种信任保证,“现在这个事情破坏了信任,我非常遗憾。”

  6分钟片花曝光爱哭刘德华

  从昨日曝光的《投名状》片花来看,片酬最高的李连杰戏份也最多,而刘德华和金城武居然有很多哭戏。陈可辛解释说:“电影的结构基本都融在片花里面了,李连杰有很多动作戏,所以保留下来的镜头比较多。金城武出彩的戏份,主要集中在电影后半段,在最后刺李连杰的那场戏里面,他的情绪才放出来。至于刘德华,在片中哭戏很多,而且他很会哭。”

  陈可辛否认自己故意给李连杰加了很多戏,他表示,戏份的安排都是根据剧情考虑的,由于这3个人比起来,最能打的是李连杰,所以大部分打戏都留给了李连杰来完成。片花中有不少镜头比较血腥,陈可辛坦言这个戏包含了很多阴谋,所以必须在电影中加入一种“压迫感”。如果说血腥场面是古装功夫片中司空见惯的,那么一部男人戏中哭戏镜头多就让人非常奇怪了。陈可辛表示刘德华的哭功实在太好了,“每一次都能哭出来,就算反复拍摄一个哭戏,眼泪到哪里停,刘德华都把握得很准确。”陈可辛回忆说,有一场刘德华和李连杰的对手戏,事先连导演也没有想好演员什么时候哭,开拍的时候刘德华感情就来了,在一个最恰当的时候落下了眼泪。“由于刘德华太能哭了,他第一天来拍戏就问我需不需要哭,我说我知道你能哭,但请你选择保留一下,要留到最震撼的时候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