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房祖名脱胎换骨 《战-鼓》不惧海外大片夹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0:28  新闻午报

  由房祖名(听歌,blog)李心洁(听歌,blog)梁家辉(听歌)主演,香港金像奖导演毕国智执导的影片《战.鼓》近日正式上映。虽然遭到《谍影重重3》《虎胆龙威4》两部进口大片夹击,《战.鼓》的票房成绩却相当不错。许多观众被感动得热泪盈眶,他们纷纷表示这部影片剧情跌宕起伏,场景激昂壮观,令人惊喜。

  房祖名饰演的Sid出身黑帮家庭,性格叛逆、玩世不恭,与梁家辉饰演的父亲关爷矛盾重重,Sid惹来杀身之祸后,被迫隐匿山林之中,与隐居的禅鼓山人的邂逅让他领悟了人生的真谛,决定重新做人。但Sid最终不得不回到香港面临生死一战,被迫在忠于家人与崭新自我间做出选择。

  《战.鼓》之所以热映有很多因素。首先,众多明星的绝佳演绎非常出彩,尤其是主角房祖名,在片中不仅有激情戏,更有大段高难度的心理戏,精湛的表演得到了观众一致赞叹,他也以事实证明了自己日趋成熟的演技,驳回了先前诸多的质疑。其次,影片完全颠覆了以往人们对黑帮片的印象,不仅仅停留在传统黑帮片厮杀血战的普通层面上,而是达到了更高的境界,以一种反思的态度来看待黑帮生活。所以不少观众认为,这部影片被定位为“艺术黑帮片”并非言过其实。最后中国台湾的特色艺术“优人神鼓”首度亮相大银幕,他们那“以先学静坐,再教击鼓”的方式,让人在拥挤纷乱的世界中维持住了内心的宁静,许多观众都为其气势磅礴的艺术精髓所深深震撼,表示期盼能亲临“优人神鼓”的舞台演出现场,以切身感受他们的风采。

  房祖名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经过影片的拍摄,戏里戏外均脱胎换骨,整个人成熟不少,“《战.鼓》给了我很好的挑战,不论在身体、戏剧、情感、哲学或心灵上,都让我得到了提高。”

  据悉,早在今年八月的瑞士卢迦诺国际电影节首映礼上,《战.鼓》就受到了观众的欢迎,而在刚刚结束的44届台湾金马奖提名中,《战.鼓》又获得两项提名,颇为引人关注。

  □记者|吴轶凡|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