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6分钟片花 李连杰风头压过刘德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2:19  青年时报
《投名状》6分钟片花李连杰风头压过刘德华

李连杰

  □时报记者 韩蓓

  时报讯 “这几年在电影制作过程中,大片其实遇到很多困难的事,有许多不同公司之间的合作,大家会有不同的理念。这次把演员的片酬公开,我觉得是不对的一件事。因为我们入这个行做很多东西需要保密,我们跟演员之间是有信任的……”昨天,原本是首次为内地媒体带来之前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曝光的片花,因为“片酬事件”,陈可辛不得不先说题外话,因为觉得片方的宣传行为损害了他在这个圈子里的“形象”。

  既然说到《投名状》里明星们的片酬,陈可辛干脆直言——物超所值。“这4000万美元,演员片酬大概占了38%。很多人会说,你干吗用那么多钱请演员,不是很浪费吗?我觉得这部电影需要什么我就做什么,要是我没有拿到这1000多万美元请这几个演员,可能我就拿不到另外2000多万去拍我要的战争场面”。

  陈可辛说最早想过这个电影是一个小规模的戏,金城武是老大,老二就是陈冠希谢霆锋这样的,那样片酬就低很多,“但就不能拍我想拍的战争。李连杰的到来,使这部电影的制作费整体提高了,其实他没有吃掉我的制作费,反而是给我带来更大的市场”。

  昨天亮相的6分钟片花,李连杰的戏份占去最多,相对而言,刘德华、金城武和徐静蕾的画面就比较蜻蜓点水,而精彩的特技也初露端倪。

  对此陈可辛表示:“刘德华之前说过,这6分钟是最能表现电影的6分钟。但也不能这么说,比如金城武的戏主要是在最后刺杀李连杰的时候。片花里的东西都是动感的,像徐静蕾那样,一个镜头要等30秒才能慢慢出来,预告里就很难出现了。而3个人当中,最能打的还是李连杰,刘德华的戏很多是在马上……”他还表示,自己最喜欢的,就是片中战壕激战那一场,但在预告片中也很难展现出来。

  另外,陈可辛还透露,片中3位男主角都有比较重的哭戏,刘德华和李连杰最好的哭戏都是在饭桌上,尤其是华仔,可以做到想哭就哭、想停就停那么厉害。

  提到票房,陈可辛不赞同冯小刚曾说的“中国没有具有票房号召力的演员”,“李连杰、刘德华、金城武这些都是有号召力的演员,我觉得我们当初做这个决定,不仅是为中国这个市场,也是为海外”。他预计,《投名状》的海外市场会占去4/5的票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