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苹果》略做删减将上映 范冰冰演洗脚妹刘苹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4: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苹果》略做删减将上映范冰冰演洗脚妹刘苹果

范冰冰《苹果》剧照

  本报讯 在《色·戒》因激情戏被质疑后,同样在国际电影节上称誉的另一部中国电影《苹果》的激情戏也遭到质疑。11月26日,《苹果》片方宣布该片将于11月30日在内地上映,我省部分影院率先上映。

  《苹果》题材比较敏感,讲述了范冰冰(听歌,blog)扮演的洗脚妹刘苹果,被梁家辉(听歌)饰演的洗脚城老板强奸并因此怀孕,佟大为(blog)饰演的刘苹果男友,为了报复梁家辉而制造了一系列敲诈事件。之前有消息指,《苹果》内地版将删减22分钟,但是事实上有关范冰冰两场激情戏都未删得太多,片方表示:“原本电影就没有像个别报道所渲染的有那么多裸露镜头,怎么能有那么多可删减的激情戏!”记者了解到,《苹果》主要删的都是有关洗脚城老板太太为报复,而与刘苹果男友勾搭的戏分,因为这条情节线将人性表现得太过阴暗。

  《苹果》是山东籍女导演李玉的第三部电影,与她之前导演的电影《今年夏天》《红颜》一样,依旧是现实题材影片。李玉的第一部电影作品《今年夏天》,描述的是两个女同性恋人之间的感情纠葛,表达的是女人的痛苦和无助。她的第二部电影作品《红颜》讲述一个少女因怀孕被社会歧视,讨论了一个女子在冷酷现实中的精神出路。《苹果》保持了李玉对现实题材的关注,但糅入了轻松和诙谐的因素,不再过分尖刻地反映或寻求有关冷酷现实的责问,使整个片子偏向黑色

幽默。记者 倪自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