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扣篮》吸引NBA专业目光 吴大维称赞有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4:43  新浪娱乐
《扣篮》吸引NBA专业目光吴大维称赞有加(图)

《扣篮》三主演

《扣篮》吸引NBA专业目光吴大维称赞有加(图)

《扣篮》海报

  新浪娱乐讯 作为国内首部街头篮球电影,《扣篮》自开拍以来便备受关注。NBA高层对这部电影更是关注有加。NBA中国电视及互动媒体总监——余颖德评价影片是“最具创意性呈现篮球真谛的感人故事”;亚洲著名主持人演员NBA制造特邀嘉宾吴大维由衷地感叹《扣篮》是“一部由心而生的精品电影”。

  谈起制作《扣篮》的初衷,NBA制造的监制、影片的导演兼编剧Jonathan Lim(林浩然)意味深长的说:“在姚明和易建联相继进入NBA后,我期望能制作一部励志的篮球电影来真正表达每个人的篮球梦想,《扣篮》并不是一部单纯讲述篮球与梦想的电影,而更多的是情感——友情、亲情和爱情”。

  回想起影片拍摄过程中的酸甜苦辣,Jonathan说,他觉得最辛苦也最令他欣慰的是影片的三位主演:张一山(《家有儿女》中的刘星)、“麻吉弟弟(听歌)周立铭(听歌)、林晓凡。毋庸置疑,作为NBA的官方节目制作者,NBA制造团队具有最专业的篮球素养。但如何使三位不太会甚至不会打篮球的主演也具有专业篮球水准,则是对《扣篮》主创们的一个考验。为此,Jonathan为主演们制订了长达6个月的训练计划,为他们聘请了专业的篮球教练,并根据三人的不同情况执行不同的训练方案。同时,因为街头篮球发源于1970年代美国纽约黑人(blog)聚集的街区,是一种比篮球更具动感和创造性的运动,所以Jonathan专门聘请美国NCAA黑人球员本尼和法法纳做三位主演的技术教练。近6个月的专业训练,演员们吃尽了苦头,但他们都毫无怨言的坚持了下来,到影片正式开拍的时候,每个人都已经具备了相当的专业水平。

  另外,NBA制造的导演兼制片人、《扣篮》的副导演徐冰介绍,为了拍摄好影片中的比赛场面,Jonathan 与其他两位专家一起为影片设计了300多套篮球战术,虽然有的战术在影片中可能只出现了几秒钟,但每拍一套战术,从导演、演员、摄影、美术等各个部门都会进行反复的排演,直到各部门的配合达到最佳效果为止。

  出身于NBA官方的NBA制造团队,是专业与敬业完美结合的典范。那么,电影《扣篮》究竟会演绎出什么样的精彩?2008年的2月1日,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