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可辛怒斥恶意炒作 称透露片酬破坏行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01:31  金羊网-新快报
陈可辛怒斥恶意炒作称透露片酬破坏行规(图)
《投名状》海报

陈可辛怒斥恶意炒作称透露片酬破坏行规(图)
导演陈可辛

  《投名状》(blog)李连杰(blog)片酬1亿?

  电影《投名状》26日在北京曝光了6分钟的最新片花,并举行媒体见面会。从片花可见,李连杰在三兄弟中戏份最重,导演陈可辛也表示,李连杰的角色跨度最大、最复杂,他的哭戏也是最为动人的一场戏。对于近日爆出李连杰的天价片酬,陈可辛再次表示,李连杰值这个价,他没有吃掉影片的制作费,而是为影片吸引了更多投资,如果没有他,这部片拿不到2000多万美元来拍摄战争画面,并直言对这种宣传方式很不认同,称拿演员片酬说事实际上是坏了电影界的规矩,打破了演员、导演、片方之间的(听歌)任。

  ■事关片酬

  陈可辛向四大主演道歉

  日前,《投名状》片方透露消息给媒体,称《投名状》中李连杰、刘德华(听歌)金城武(听歌)徐静蕾(听歌,blog)四位主演的片酬分别是1亿、1600万、1200万和200万元人民币。而李连杰以1亿元的片酬成为全亚洲最贵的男演员,也刷新了出演《英雄》创下的7000万元的纪录。这样的报道让导演陈可辛十分不高兴,前日借新版片花亮相之际来了一次情绪大爆发。“宣传也要有个限度,曝光演员片酬的做法有点过,已经坏了电影工作者的规矩。”陈可辛语调依然平缓,但话却说得很重,“我觉得这种做法一定程度上已经破坏了导演、演员和电影公司之间的信任。我们不能把每部电影当做最后一部电影来拍,拍完从此不干了。我们入这行,会一部一部电影拍下去,大家之间的信任很重要。现在这种信任被打破了,我很遗憾。我也在此向四位主演道歉。”被曝光片酬的四位主演中,前日只有徐静蕾通过其经纪人做出了回应,称拍戏之前都签过保密协议,现在不会对媒体透露片酬多少。“不能因为别人做错事,我们也跟着做错。”对于李连杰的天价片酬,业内表示:“我觉得拍电影吧,谁真的拿得了那么多呢?”

  原拟请陈冠希(听歌)谢霆锋(听歌)

  被问及曝光的四位演员的片酬是否属实,陈可辛表示不会证实该报道的真假。但他委婉地透露:“这部电影说的是投资4000万美元,演员的片酬大概占到38%。”据此计算,即便《投名状》投资是实打实的4000万美元,演员的总片酬为1.15亿人民币,也比早先曝光的总片酬少了1500万左右,不过仍是一笔“巨款”。陈可辛自己也说:“曾有人问过我,花那么多钱请演员会不会很浪费?其实不会。如果我没有拿这1000多万美元请演员,就拿不到另外2000多万美元去拍我想要的战争场面。”陈可辛透露,他最开始的构想是将《投名状》拍成一部小规模的电影,由金城武演老大马新贻,陈冠希和谢霆锋演老二和老三。“那片酬就比现在低很多,但却拍不到我想要的战争场面。”陈可辛说,李连杰的加盟并没有吃掉电影的制作费,反而带来了更大的投资和更大的市场,才有了12月13日即将上映的《投名状》。

  ■事关片花

  李连杰哭戏最动人

  从片花中可见,李连杰的戏份最重,他在官场、战场以及情场上的戏份均有所体现。徐静蕾在当中则不出彩,陈可辛解释,这是因为片花以动态画面为主,刘德华很多戏份都是在马背上,而金城武的戏主要在下半场,他刺杀李连杰的那场戏在片花中没有出现,但实际上是最高潮的部分。

  陈可辛还透露,刘德华、金城武、李连杰在片中均有哭戏,但要数李连杰的哭戏最动人。“他第一天来拍戏就说这部戏我一定要哭,后来拍每场戏他几乎都哭了,最奇妙的是每次眼泪几乎流到同一个位置就停下来。”陈可辛表示,李连杰在吃饭那场哭戏最感人。

  基本看不到特效痕迹

  虽然是有着很多战争场面的动作片,但片花中却看不到特效镜头。对此,陈可辛表示,特效镜头其实有280个,主要运用在添加蓝天的背景、尸体的堆积等一些不露痕迹的修饰上,而像吊威也、一个跟十个对打、两个高手对阵时几乎全世界的人都失踪了这些场面就不会出现特效镜头。

  《投名状》将于下月13日上映,但陈可辛透露将于明天提前开放媒体场。在北美的上映时间要推迟到明年秋季。对海外票房,陈可辛抱很大期望,他预计国内票房约占票房收入1/5,而海外票房占4/5。(杨莲洁 谢奕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