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甘四川高校宣传《大电影2》 将恶搞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0: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为配合21世纪大学电影院线的正式启动,导演阿甘携新片《大电影2:两个傻瓜的荒唐事》的节选内容,在全国数个城市的高校进行巡回展映。为12月21日正式上映预热。所到之处,大学生们反映热烈,影院内笑声不断。导演阿甘说香港电影已死,我们作本土电影的时代到来了。以下为阿甘在四川中医大见面会实录:

  主持人:同学们刚看完了《大电影2:两个傻瓜的荒唐事》这个精彩片花,下面我们以热烈掌声欢迎阿甘导演上场。请媒体提问?

  媒体:这部《大电影2:两个傻瓜的荒唐事》与第一部《大电影》有什么区别?构思有什么不同?

  阿甘:这个是改编西班牙的一部电影。每部电影都会有区别的,其实我也说不好。首先,故事是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故事,我觉得最大的不同就是我们有更优秀的演员参加了。

  媒体:刚才我看到演员有港台的,有四川本地的,也有北京的,这么多的人有不同的生活习惯和文化背景,您把他们融入到一个剧情里面有什么困难吗?还是驾轻就熟?

  阿甘:其实这个对我自己来说还是有困难,好在故事背景是在上海,我们大家都知道上海是一个移民城市,我们的演员来自于各方面,把他们调和生活在一起确实是不容易的事情,确实是从过往的经验来说,当有香港演员参加的时候,香港演员参加演我们内地的戏有很大的挑战,其实我觉得他们跟外国人差不多,我觉得他们理解我们内地的生活是挺难的事儿。

  媒体:现在我们看到在电影里面有四川话,您觉得四川话对这部戏起到了什么作用?

  阿甘:我还是尽量鼓励演员说方言,因为普通话是一种官话,缺少一种幽默感,新闻播报的时候才用。我们平常开玩笑总是会有一些方言采纳,所以我还是尽量鼓励演员用方言。

  媒体:听说这部片子继承了《大电影1》的方法,恶搞。

  阿甘:其实,这部电影和《大电影1》是有很大区别的,我觉得在恶搞精神方面是继承了,手段上还是不一样。《大电影1》从设计上来说比较功利,方法大家都看过。《大电影2两个傻瓜的荒唐事》整个基调是恶搞的,不拘泥于传统的所谓恶搞。不是片段式的戏仿,是整体生活的嘲弄,“恶搞”在他们生活的一个半小时中。

  媒体:抛开所有的恶搞,还有娱乐,还有抛开这些搞笑的艺术来说,比如说好莱坞的大电影里就是以大投资、大制作、大班底,拍文艺片的,比如《碧海蓝天》,他们说的大电影就是以细节入手,我想每个导演都对大电影有一个认识,我想问一下您,您最憧憬的大电影概念是什么概念?

  阿甘:其实我们采用“大电影”这个词,作为一个严格的电影分类我觉得有点牵强。因为电影基本上不会按投资多少来算。我觉得我们大家已经习惯所谓大电影是投资大的电影,至于别人有什么解读已经不重要了,我相信大部分观众自己对大电影有自己的看法。其实我个人来说,我相信大多数人跟我有同样的观感,当您看一部贵的电影的时候,它总是有一些让你觉得好笑的地方。因为投资大的电影它必须要设置花钱多的片断,这些片断可能跟你的电影故事有一些脱节的,因为你要刻意营造花钱的场面,所谓的大场面。其实这些你总会觉得有点滑稽,从一个影片的欣赏来说。

  媒体:有些观众是动脑筋看电影,您觉得这个电影拍出来从电影艺术上面怎么看?

  阿甘:我看文艺片的时候就特别吃力。实际上我是反文艺的,当然每个人的追求不一样。我也不担心你说这部电影没有思想性,我不同意,因为一个电影就是一个文艺作品,只要讲故事,它总有讲故事的主题。

  媒体:您下一部影片的计划是什么?

  阿甘:会的。我主要跟郭涛(blog)黄渤发展这个傻瓜系列,《两个傻瓜的前生》,我们准备改编《唐吉坷德》。我们有一系列的计划在推进。

  主持人:谢谢。下面进行我们的导演与现场观众的互动环节。

  同学:我想阿甘导演来到成都,对成都有什么特别的印象,尤其对我们中医大有什么特别印象吗?

  阿甘:成都基本上也是我的一个福地,因为我的片在成都的票房都挺好的,我对中医大的第一印象,我走进来的时候座位上已经有很多同学了,我以为我参加的是高中生毕业典礼,你们看起来那么小、那么年轻。

  同学:我想问一下,搞笑电影在我们高频率的生活中成为我们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每个星期天的时候基本上都看比较搞笑的电影来放松心情。电影除了可以放松心情之外,还可以反映一些社会事实,比如像刚才我看到的新婚指南,就从这个角度来说明社会很多问题,但是我觉得搞笑电影最致命的,我看了第一遍就不喜欢看第二遍了,就是没有经典的回味性,您怎么看搞笑电影的回味呢?

  阿甘:这个太考人的问题。喜剧电影非常搞笑,功能就是逗你搞笑。喜剧电影,就像你说的,必须有一些讽刺。其实你可以拿喜剧电影来测试一个社会是否健康。当我们的社会已经不能够容忍我们对制度、对体制进行嘲讽和作批评的时候,这是一个没有笑的社会。

  同学:我想问一下,现在很多电影里面有床上戏、激情戏,我想问一下导演如何看待所谓的床上戏、激情戏,您觉得它是作为一种艺术还是票房的原因?

  阿甘:很简单,你知道有一种片子叫A片,那个我不觉得是艺术。《色,戒》是艺术,相信你不会反对。

  同学:我想问一下,您的很多电影都是恶搞,我想知道您这样做表示对它的致敬呢还是……?

  阿甘:表示致敬的同时还是有一点点小小的沉重。我“搞”了很多电影,那些导演都是我非常尊敬的导演。当然并不是用这种方式表达我的尊敬,而这些导演首先是我尊敬的,但是我拿他们的毛病,我自己认为的毛病跟他们开玩笑。

  同学:阿甘导演您好,我想问的是现在中国恶搞电影发展很迅速,也取得不错的票房。恶搞电影未来趋势将会是怎么的?

  阿甘:会继续恶搞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