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石的孩子》诚意十足 有望冲击奥斯卡(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1:27  新浪娱乐
《黄石的孩子》诚意十足有望冲击奥斯卡(附图)

《黄石的孩子》剧照

  新浪娱乐讯 继李安《色,戒》后,今年的抗日题材影片算是刚拉开了帷幕,可之所以说《黄石的孩子》(blog)的近来南京题材影片中仅有的成品,因为显而易见的,陆川(blog)的《南京!南京!》还未杀青,《南京浩劫》的上映也遥遥无期,而导演李缨耗时10年拍摄的《靖国神社》估计也仅能在小众文艺青年范围内以光碟的方式周旋着。因此,众多在南京大屠杀事件70周年之际上映的南京题材影片中,只有《黄石的孩子》这样一部影片可以在主流院线看到,而且其相当高的艺术水准和人文价值,也能够引起广大观众的强烈反响和讨论。

  无论是讲制作班底还是艺术水准,《黄石的孩子》与《色,戒》相比都不在下风,中国、澳大利亚、德国联合拍摄的绝对国际化剧组成员和金牌制作人,再加上影片主演周润发(听歌)、乔纳森·瑞斯·迈尔斯、拉达·米切尔和杨紫琼,都是国际影坛顶尖巨星,而《黄石的孩子》4亿人民币的总投资,加上历史、地里空间跨度极大的故事情节,无不吸引着每一位喜爱电影的中国观众。对此,《黄石的孩子》制片方也称,他们对影片的前景充满信心,认为本片不仅题材占据人性话题优势,而且契合了中国抗日战争70周年的时机,有机会冲击2008年的奥斯卡奖。

  《黄石的孩子》自去年就已开始拍摄,后期的制作工作也用了半年多的时间来精心打磨,这完全不同于其他正在赶拍之中的影片那样,在拍摄与制作上都是赶工制作、半成品。可以说,今年在《色,戒》之后,只有《黄石的孩子》一部影片是质量上乘的完整之作,并且具有极大希望夺得奥斯卡小金人。

  既有抗日的历史题材,又有国际顶尖制作班底、世界一流的中西方演员,加上充满人文关怀的影片风格与极大的奥斯卡获奖机率,这些无一不使影片《黄石的孩子》成为今年年底,中国电影界瞩目的焦点。

  这样一部备受关注的好莱坞巨制《黄石的孩子》,这样一部充满诚意的人文电影,这样一部在反应历史特殊时期的爱国影片,你怎能错过?片中许多颇有看点的细节我们也不可错过,比如以打女形象蜚声国际影坛的杨紫琼,在电影《黄石的孩子》中尝试转型,首次扮演一位“黑寡妇”王太太。一身旗袍打扮头挽发髻的杨紫琼温婉大气,而她插着腰教训手下的情景,颇有一副大姐大的风范。而周润发也一改往日帅酷、威严的形象,以深沉、朴实的娴熟演技,为我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据悉,《黄石的孩子》的北美地区发行商索尼经典正在积极运作备战08年奥斯卡的角逐,《黄石的孩子》将在12月底前在北美地区点映,届时该片将自动享有角逐2008年奥斯卡最佳导演、主演等单项奖的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