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能静为《命呼》甘作绿叶 为角色做足功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1:33  新浪娱乐
伊能静为《命呼》甘作绿叶为角色做足功课(图)

伊能静表情夸张

伊能静为《命呼》甘作绿叶为角色做足功课(图)

伊能静表演投入

伊能静为《命呼》甘作绿叶为角色做足功课(图)

伊能静突破自我

  新浪娱乐讯 内地人气居高不下的伊能静(听歌,blog)在贺岁影片《命运呼叫转移(blog)》中饰演了一个极为有趣的女性角色,她坦言,这个人物和自己本身性格时大相径庭,演起来十分过瘾。《命运呼叫转移》是继去年《爱情呼叫转移》(blog)之后,“呼叫转移”系列的第二部。除了延续前一部幽默风趣的喜剧效果外,该片还以4个小故事相连呼应,并在爱情之外增加了苦情、亲情的元素。前天,该片主演伊能静、范冰冰(听歌,blog)、孔维(blog)徐峥邱心志一齐亮相沪上,29日这一干主演还要在北京做第二个发布会,为即将于11月30日上映的该片宣传造势。

  在这部电影当中,伊能静的并不算主演,但是她饰演的人物却是出乎意料的引人注意。在第一部《爱情呼叫转移》之后,伊能静和秦海璐(听歌,blog)两个人饰演的角色成为被讨论最多的,无论从剧情的冲击性还是角色人物的戏剧性,都让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这次第二部的开拍,让制片方非常看好伊能静,但是一直在内地忙碌工作的她犯了难,《少年纪晓岚》正在怀柔如火如荼的拍摄,伊能静作为第一女主角自然是天天少不了她,场场离不开人。电影制片方的一片热忱与上次合作的默契性,让伊能静打定主意,无论如何也要再次支持这个电影。于是某日早上5点到晚上9点的正常通告结束后,伊能静笑称自己是“女铁人”,马不停蹄的赶到北京市区参加电影的拍摄,路程,卸妆再化妆,直到凌晨1点才真正开始拍摄。伊能静很感动得告诉记者,当天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几点能收工,这边的工作人员一直在等我,我们拍到早上五点才基本结束。电影上映以后,大家能看到的只是演员,真正辛苦的其实是这群在幕后默默努力的工作人员。

  据悉,这次这个人物,伊能静在拿到剧本以后就开始琢磨,到底怎样能让这个戏份不多的人物生动起来。伊能静说,这个人物最有趣的地方在于她是个从来没有交过男朋友,却对于两性关系理论知识很丰富。她是个电话卫星定位系统的女博士,高学历高收入,对于真正的男女交往只限于纸上谈兵。伊能静为这一渴望被爱却始终掩盖自己的角色设计了一系列小细节——语速快、爱眨眼、戴眼镜和帽子。还特别与剧组的服装设计讨论,给了这个其实有点灰色的角色一身鲜红的装束,在视觉上就达到很奇妙的反差效果。演完以后,导演对伊能静的表演赞不绝口,虽然戏份很少,但是她的冲击力绝对能让观众过目不忘。

  记者问伊能静,为什么演一个配角也要这么辛苦,这么大老远的赶来赶去。以为会听到艺人们的标准“官方答案”,要敬业之类的。伊能静很认真地想了想说,我记得我拍戏的第一个导演就是侯孝贤导演,他和我说过一句话,如果做绿叶,就要让红花更好的发光。既然是做一个配角,我就很开心的能希望能够配的好看,能够更加衬托出主角的光芒。其实每一场戏里面,主角配角常常替换,无论我是担任哪一个角色,都希望给这部戏加分。都说主角难演,其实绿叶也有很大的功夫。因为戏份的限制,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要恰到好处的表现出角色的身份和特征。万花丛中过,绿叶最伤神呢。记者不禁想起,她曾经入围金马奖最佳女主角,也曾经角逐过金钟奖,科班出身的她演戏的功底自不必说,令人敬佩的是对戏剧的敬畏之心以及热爱的程度。《霸王别姬》里面有句台词叫做,不疯魔不成活。这个只有两场戏都把功课做得足足的资深艺人,实在当得起让人“敬重”二字。常有人问,一个艺人为什么能够做到这么多年都长盛不衰,在台湾的演艺界真可算一个神话。记者想,从这里应该可以找到一点端倪了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