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贺岁片大战号角吹响 《投名状》《集结号》较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1:47  扬子晚报

  贺岁片大战的号角吹响了!这说的是下月中旬开始同期上映的《投名状》(blog)《集结号》的开场较劲。较劲的第一回合,便是冯小刚陈可辛的导演宣传战,虽然尚未正式打响,但大家已经嗅到了“硝烟”的味道。冯小刚频频高调接受采访,以PK的第一回合来看,冯小刚先声夺人,略占上风,抢占了不少话语权。陈可辛则刻意低调,连剧组曝光一下片酬也要表示不满,面对《集结号》,他只是淡淡一笑:他3亿,我就可能5亿!当然,这也许是一种胸有成竹的体现。

  [冯小刚] 对我来说,两亿很重要

  从当年的《甲方乙方》冯式贺岁片已经开始深入人心,到《不见不散》、《没完没了》《大腕》《一声叹息》等众多影片的呈现,冯小刚已然成为了娱乐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品牌。

  面对人们给与的所有荣誉称号,冯小刚对自己职业的选择不失冯氏幽默地简单描述,“我不会干别的,只会拍。”回顾自己的选择,他坦言,“其实我很知足,庆幸自己不用坐班,经过了很多磨难,走到了这一步。我很喜欢《甲方乙方》中最后的一句话,我很怀念一路走过的日子,我坚信这条路是选对了。”在所有人眼里他被评价为勤奋的人。在他自己眼里,他对于电影的诠释都只是源于自己一直坚持的换位思考,“我就是观众,我知道观众需要什么。”

  有人仍然会去评价冯小刚影片的商业形势是好是坏,但他自己已经不去在乎别人的评价,“我管得了谁,人们怎么说是人家的事,但对我来说,票房确实重要,票好,让我不会伤害到投资人,会让他们愿意把钱用在电影的投资上。”当被问及与张艺谋等众多导演的竞争时,冯小刚坦言,“张艺谋确实是优秀的,他的票房两次过两亿,陈凯歌也一度有着一亿八,还包括周星驰很多导演的片子比我卖座,我很开心自己的片子两次过亿,当然我更期望我这部《集结号》可以突破两亿的票房。”

  《集结号》首映庆典“百位明星,万人观影”将十分热闹,但冯小刚却想回归平淡,“我现在49岁了,马上50岁了,能按我自己的意愿过日子的时间不多了,我想应该有好的生活质量了,也一直希望可以过着自己漫不经心的日子。有一天我会造一个养老院,把几个朋友都聚到一起,把他们的养老生活一块给解决。” 志 敏

  [陈可辛] 《集结号》3亿 我就可能5亿

  与《集结号》相比,《投名状》的底牌是“明星”,宣传方使出狠招,不惜破坏行规,扔出重磅炸弹夺人眼球,公布了四位主演李连杰(blog)刘德华(听歌)金城武(听歌)徐静蕾(听歌,blog)片酬。《集结号》号称未来票房3亿,陈可辛巧妙回答,如果冯小刚说《集结号》没有明星也能收两亿票房,《投名状》有那么多明星,票房怎么都应该有3亿。《集结号》3亿的话,他们就有5亿,“我一直都没有预计过票房,但是其实怎么说呢,我觉得这部戏票房不会不好,因为它有了所有的元素……我更希望《集结号》3个亿,他3亿我可能就5亿。他越好把那个底就建得越牢,因为在整个市场的比例上来说包括投资比例,《投名状》都是比《集结号》大得多的一个戏,所以他越好,我们就越好。” 陈滨(blo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