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石的孩子》成奥斯卡热门 南京题材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2:47  新闻午报
《黄石的孩子》成奥斯卡热门南京题材受关注

周润发剧照

  由中、澳、德三国共同投资4亿元人民币拍摄的好莱坞英雄主义传奇大片《黄石的孩子》(blog)初定内地3月公映。记者昨天从该片的北美发行商索尼经典获悉,为参加2008年奥斯卡的角逐,该片12月底就会在北美地区率先点映,目前索尼经典正在全面备战奥斯卡多个奖项。《黄石的孩子》已经被业内人士视为2008年奥斯卡各奖项的夺奖热门,该片也是本届奥斯卡唯一一部好莱坞制作的中国题材的大片。

  “南京”成奥斯卡热点

  今年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70周年,国际国内影坛都把电影的关注视角,转向了二战期间这一未被国际重视知晓的残酷屠杀事件。在中国国内,目前也有六七部南京题材的影片正磨刀霍霍,处在筹拍期间。但是截至目前,已经完工的仅有美国导演比尔.古登泰格和丹.斯图尔曼联合执导的《南京》,以及罗杰.斯波蒂斯伍德执导的这部《黄石的孩子》。《南京》已经入围最佳纪录片的大名单,而《黄石的孩子》也正在为申奥做努力。

  据片方透露,北美的确会在全球提前小规模点映,获得申报奥斯卡的资格,到奥斯卡颁奖礼后,再大规模铺开公映。业内人士也表示,今年南京题材影片会成为奥斯卡关注的热点,《黄石的孩子》借着南京题材的东风,有望提名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男配角等奖项。

  超强阵容护航《黄石的孩子》有着超强的幕后制作班底,尤其是金牌制片人阿瑟.科恩,成为该片竞争奥斯卡的最佳保驾护航者。他本人曾经7度获得奥斯卡奖,是唯一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留名的外籍制片人,曾制作过《放牛班的春天》、《中央车站》等片,在国际上都有非常深远的影响力。此外,本片的男女主角也都是好莱坞势头不错的实力派影星,乔治.霍格由在《碟中谍3》《赛末点》中有优异表现的好莱坞小生乔纳森.莱斯.迈勒斯担任,他的人气正如日中天,演技更得到一致认可。女主演是丽达.米歇尔,曾主演伍迪.埃伦电影《双生美莲达》,并曾和约翰尼.德普合演《寻找梦幻岛》。导演罗杰.斯波蒂斯伍德曾执导007系列《明日帝国》和影片《第六日》

  华语大牌组合《黄石的孩子》绝大多数戏份都在中国内地拍摄完成,作为加盟该片的中国演员,合作过多次的周润发(听歌)杨紫琼都是闯荡好莱坞多年的熟面孔。据看过影片的业内人士表示,周润发和杨紫琼表现非常不错,两人已经是继《卧虎藏龙》之后二度联手,合作更加默契,是竞争奥斯卡最佳男女配角的实力人选。

  周润发和杨紫琼也是北美市场非常熟悉的中国实力明星,他们二人的加盟,给影片不仅带来东方色彩,两人扮演的角色也与以往有很大的突破。据悉,周润发在影片中扮演海外归来的爱国游击队队长,而杨紫琼则扮演黑社会大姐大王老板。□本报记者 吴轶凡/文

  记者链接

  《南京!》关键剧情曝光

  刘烨“处决”日本军官

  陆川(blog)的《南京!南京!》目前正在天津紧张拍摄之中,关于影片的具体故事情节一直都被剧组低调处理。记者昨日获悉,《南京!南京!》的主线故事将涉及一场恋情,而曾经与霍建起导演合作过《暖》的日本重量级影星香川照之有望加盟影片,并且扮演重要的角色。

  据悉,《南京!南京!》的故事从1937年日本侵华战争开始,一直讲述到抗日战争胜利。在南京大屠杀的背景下,影片的故事主线涉及一场三角恋情。日本军官角川在日军攻陷南京城之后目睹了日军的种种兽行,不知不觉中被潜移默化,并且强暴了高圆圆(blog)扮演的一名中国女子。在与女子的接触中,角川不自觉地爱上了她,并且希望能够将这名女子带回日本。角川的这种想法受到了同伴的嘲笑,不过他仍旧把这名中国女子带在身边,希望有一天能打动她。没想到高圆圆扮演的中国女子正是刘烨扮演的抗战军官的未婚妻,她也完全不接受角川对她的爱恋,一心只想回到刘烨的身边。角川在知道真相后在战场上开始了疯狂的举动,另一方面想尽一切办法希望能够打动中国女子的心,而后者不堪忍受耻辱在最后时刻选择了自杀,角川和刘烨也在战场上相遇了……

  在影片的结尾处,抗战已经胜利。中国政府在南京雨花台对在南京大屠杀中犯下严重罪行的部分日本战犯进行处决,刘烨和角川在刑场上再次相遇。角川望着远方开始忏悔,并且感叹如果不是因为战争,他希望能够以正常的方式去追求一个女孩,并且获得爱情。在一番表白之后,角川欣然接受了刘烨对他的处决。

  除了上述的主线情节和主要角色之外,《南京!南京!》还将有许多辅线情节和人物角色来进行支撑。据透露,范伟在影片中扮演一个具有民族气节的医生,在日军攻占南京之后,他担任了一支救援队的负责人,结果被侵略者围捕,并且孩子也被凶残地扔出窗外。而秦岚(blog)在影片中扮演范伟的妻子、出身大家闺秀的上海女人唐太太。在大屠杀的过程中,唐太太对丈夫的行为慢慢开始有了觉悟,并且协助丈夫从受害者转变为反抗者。

  据悉,陆川在《南京!南京!》中希望深入探讨战争是如何异化一个人的人性,以及人类灵魂当中是否有一些极端邪恶的东西,它在战场上是否可以被激发出来。(本报记者 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