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冰冰《苹果》成都看片会 故事幽默余味悠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4: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卫昕) 本月30日,由成都籍制片人方励和新锐女导演李玉打造的新片《苹果》终于将在电影院里与观众见面。昨日,该片在太平洋影城举行了看片会,记者终于一品“苹果”的滋味。

  《苹果》的味道

  主要讲金钱与情感的冲突

  影片的故事并不复杂:佟大为(blog)范冰冰(听歌,blog)扮演一对在北京打工的夫妻。在洗脚城工作的范冰冰被老板梁家辉(听歌)性侵犯,佟大为随即开始报复勒索。而当范冰冰发现自己怀孕后,金钱与情感的冲突再次把两对夫妇的关系推到了极度脆弱的边缘,隐瞒、欺骗、报复、嫉妒、暧昧、同情、挣扎、绑架,反省、愤怒、绝望……电影最终以两对夫妇的分手而告终,范冰冰一个人带着孩子出走寻找新的生活。方励表示,金钱与情感的冲突,是贯穿整个电影的主线。电影最终回到了爱上面。所有纠葛在一起的情感都随着孩子身份的落实而四处散去,就像是一场对心灵的历练,洞察环境、看清自我从而回归了理智。

  《苹果》的香气

  故事幽默余味悠长

  李玉用荒诞的情节、黑色幽默的形式化解了沉重的主题。片中范冰冰一改形象扮演了洗脚妹,而梁家辉的表现十分出彩。看片过程中观众笑声不断。方励说:“该片在柏林放映的时候,很多观众都在笑。我拍摄的题材可能比较沉重,但是导演李玉却用了很多她自己的特色,把一个沉重的故事用黑色幽默的方式讲得非常精彩。”

  新锐女导演李玉的影片,最特别之处就是女性意识,从《红颜》到《苹果》,李玉继续了她从女性角度对现代女性的思考。电影的结尾采用了开放式结局,最后一个镜头是范冰冰一个人带着孩子出走。方励表示,影片中很多地方都是点到为止,把思考的空间留给观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