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苹果》重庆试映反响平平 导演炫技观众眩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7:50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聂晶)呼声很高的《苹果》昨天终于在环艺影城揭开面纱,试映会后大家反应平平,认为导演一些炫技的表现方式令人反感。经过五次“削皮”处理的《苹果》已基本无激情戏可言,范冰冰(听歌,blog)的裸露镜头也全被佟大为(blog)的后背所挡。

  素颜出镜牺牲外型

  《苹果》是一部充满黑色幽默的爱情喜剧,范冰冰扮演的刘苹果和佟大为扮演的角色是一对进城打工的夫妻,由于生活拮据经常吵架。而刘苹果和洗脚城老板(梁家辉(听歌)扮演)之间的“强奸”事件让两个家庭爆发了一连串戏剧性的故事。观影过程中,几场冷幽默都让观众窃窃发笑。

  据了解,范冰冰为真实表现一个从乡下进城打工的洗脚妹的生活,特地去京城某洗脚城实地体验了一个月,还和洗脚妹们同吃同住,每天刻苦钻研“专业技能”。范冰冰自己也表示:“其实,去洗脚城体验生活,是件很尴尬的事,但我听着那些打工女孩的心酸故事,我就知道来对了地方,这就是刘苹果的生活。”由于片中有怀孕生子的情节,身材苗条的范冰冰不惜增肥10多斤并素颜出镜,还在脸上刻意化了黑斑。外型上的牺牲是有目共睹的,但她和佟大为的气质跟打工仔还是有很大区别。

  导演炫技晃得人昏

  导演李玉在片中用了大量反映北京城建设和外来人员境况的空镜头,还有手摇摄影机的跟拍,把观众的头都晃晕了,这可能跟导演以前拍太多纪录片有关吧!有观众指出,导演过于炫技,想展示突出打工仔在大都市生存的压迫感,但实在让人不爽。

  该片将于30日在我市上映,与《命运呼叫转移(blog)》、《凤凰》等片一同竞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