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白鹿原》导演露端倪 曾为伍迪-艾伦任摄影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9:22  新闻午报

  本报讯从李安张艺谋,再到姜文王全安、侯咏、芦苇,电影《白鹿原》的导演人选一直都处于雾里看花的状态,影片也迟迟难以敲定主演名单,更不用提开机拍摄了。虽然之前曾经传闻影片的编剧芦苇将亲自执导影片,不过记者昨日获悉,芦苇已经确定不会担任《白鹿原》的导演与张艺谋、顾长卫吕乐以及侯咏同为第五代摄影师出身的赵非很有可能成为影片最终的导演。

  据知情人士透露,电影《白鹿原》的片方已经确定由赵非担任影片导演,并且于近日已经签订了合同,而赵非本人目前正在陕西选景,并且敲定了影片中的几个重要场景。《白鹿原》出品方紫金长天的王总在接受采访时却表示,赵非目前还只是以摄影师的身份正式加盟影片。至于担任导演,片方的确也有这个考虑。王总认为赵非是第五代摄影师中非常著名的一位,而且之前也从未做过导演,相比于张艺谋等那些知名的导演,他首次执导电影也令人更有期待,不过他现在是以摄影师的身份去选景,在摄影师方面已经和他签订了和约。

  据悉,赵非1982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曾在张艺谋的《大红灯笼高高挂》陈凯歌的《荆轲刺秦王》、田壮壮的《盗马贼》、冯小刚《手机》等多部影片中担任摄影。赵非更是好莱坞大名鼎鼎的导演伍迪.艾伦指定的专用摄影师,一同合作了《玉蝎子的魔咒》,《业余小偷》以及《甜蜜的结局》三部影片。除此之外,赵非是陕西西安人,这一点也符合之前《白鹿原》最好由陕西人来执导的说法。□吴轶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