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纪念南京大屠杀70年 电影《南京!南京!》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0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马海燕) 著名导演陆川(blog)新片《南京!南京!》今天在媒体面前首次公开亮相。值十二月十三日“南京大屠杀”七十周年纪念日前夕,有关这场灾难的一幕幕历史记忆正以黑白影像的方式被还原和唤醒。

  一九三七年十二月十三日,侵华日军进入南京城,对无辜百姓和战俘长达六周的血腥屠戮。电影《南京!南京!》分别从中国军官陆剑雄、归国女教师姜淑云和日本军官角川三个人的视角,再现了那场惨绝人寰的人间灾难,展现了人类对生命尊严的捍卫与信仰的救赎。导演希望这部片子能在日本放映,片中扮演日本人角色的演员都是从东京请来的。

  在影片开拍之前历时三年的筹备过程中,导演研究了大量有关这场灾难的资料和文献,确保影片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具有确凿可靠的历史原型。在拍摄过程中,剧组也一直保持严谨精良的作风,无论是演员的戏装还是拍摄现场的任何一个道具,都严格按照文物原貌进行复制,效果非常逼真精致。导演陆川表示,这部戏表现了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和八十年代生人对那场战争的理解,希望能引起千千万万人在战争后的警示,包括自省。

  女主角姜淑云由高圆圆(blog)饰演,和以往观众印象中清纯靓丽的形象不同,高圆圆在《南京!南京!》中的新造型看上去更加成熟淡定。中国军官陆剑雄由刘烨饰演,在残酷战争的磨砺之下,这一人物性格发生了由懦弱到坚强的脱胎换骨的扭转。在《南京!南京!》中,范伟饰演一位在战争中饱受磨难的普通平民,这个反差极大的角色是对演员能力的严苛考验,此次出演这个带有悲剧意味的角色,将使范伟彻底褪去以往的喜剧色彩,带给观众震撼心灵的演出。

  这部投资八千万元人民币的本土巨制已确定于明年上映,这是著名青年导演陆川继《寻枪》《可可西里》之后的第三部作品。被赋予“有别于任何商业大片”的该片,受到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的高度赞赏:“这部电影产生于中国电影发展的好时刻,是中国年轻人拍摄的一部典型中国电影,这个典型意义会超越以往所有大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